天人感应与现实生活(图)

作者:颜昌海 发表:2012-03-19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预言中谈到,劫难来临时,是天灾的人类社会的动乱一起到来。佛家常讲因果报应,但儒家和道家不特别强调轮回和报应,但儒家和道家都讲天人感应。因果关系是由于人心的没落引起了很大的社会问题,会引起天灾发生,也会带来严重后果。这个因果关系,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也是成立的,就是人心没落、道德败坏,人就会遭受很多自然灾害。从这个角度上讲,所谓天人感应也是一种因果思想。

其实。天人感应与佛教的因果报应思想也是可以互相解释的。一个地方如果社会道德败坏,也就是恶业聚集之处,所以福报要差,旱涝灾害、蝗灾、瘟疫、战乱和动荡可能都会多。只有重德修善、而且要礼敬修行的人才能五谷丰登、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中国自古也有“积善之家庆有余”的说法。所谓“天人感应”根源于中国古老的天人合人的理念,但作为一种官方的意识形态进入到正式教育之中,是起自西汉。汉武帝元光元年,武帝命令各郡县察举孝廉,也就是举荐人才,征集治国的良策,要变古创制、更化鼎新。汉武帝所求的不是一时的具体施政方针,而是可以传诸后世的长治久安之道,提出是带有规律性、普遍性和战略性的历史哲学命题。也就是他所说的“朕欲闻大道之要,至论之极”。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提出这个问题,就是有鉴于从春秋开始的“礼坏乐崩”,周礼作为维护社会的主要规范作用失效了,关于社会前进的基本方向存在着很多分歧的认识。

历史是现实的镜子。今天是昨天的延续、明天又是今天的延续。人们要想知道自己未来的面临的处境,就看看前人所经历过的、前人的路。为什么你战乱、饥荒、瘟疫这几样东西总是联在一起?从一般人理解的角度上讲,也存在著有迹可查的原因。比如大规模的动乱造成内战,和发动对外战争要征用壮丁参与,而且战乱一起人口就要逃散,造成农业生产被荒废;播种、收获的农时被耽搁,势必引起来年的饥荒。而且战乱过程中有很多惨况,许多人死于战乱,无法得到及时的收殓和安葬,尸体腐烂造成疫病流行,灾祸就更加蔓延。反过来的情况也有,就是出现了大的灾荒造成大批人口流动逃荒,由于生存资源很有限带来动乱,再加上朝政腐败,最终群雄并起、政治崩溃,造成大规模的战争或者外敌入侵,从而使灾难的规模更放大,如西晋末年、明朝末年。也有完全是人祸造成的,朝庭征发大规模的徭役进行工程建设、发动大规模对外战争,最终使农业生产受到破坏,引发来年的饥荒,又处置不当,从而造成大规模战乱,导致人口锐减,如隋朝末年。历史上也有这样的情况,北方的游牧民族由于大雪,牲畜大量死亡,从而在贫困和饥饿的逼迫下大举南侵,从而给中原带来很大的灾难。通常这种灾难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所以“祸不单行”,这个说法是有原因的。

从古至今,冥冥之中似乎有一种潜在、非凡的力量,不仅讲述着人类一幕又一幕大戏的剧情,亦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刻以特殊的方式含蓄的告诉人们未来将发生的一切,以示警戒。这种深远的眷顾究竟来源于何处无从探寻,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力量在暗示着人们,启示芸芸众生选择走一条光明之路,这种力量的一种表现便是──预言。根据玛雅的预言传说,我们所生存的世界,共有五次毁灭和重生周期——每一周期即所谓的“太阳纪”。按这一传说,现在我们现在正处于第五个太阳纪的结束阶段。并且,当时的玛雅人认为,在每一纪结束时,都会在我们生存的家园上演一出惊心动魄的毁灭悲剧。

当然,凡是预言就不会说得非常明白,通常用一些隐晦和谜语一样的方式表达,在事情发生之前人们多数不会联想到预言,直到事情发生以后人们回到一看才知道。所以,关于预言一直都有一个解释问题,同一条预言诗可能存在着多种不同的解释,特别是关于未来尚未发生的事。关于2012的传说,之所以能够精确到年份,是因为它的预言是基于玛雅的历法之上,而这个历法在哥伦布时期还在被当时中美洲的阿兹特克文明所使用,有据可查,可以进行推演。


玛雅历是保存文件最齐全、最容易为现代人理解的古代历法。

从人类现在能查到的资料看,玛雅历是保存文件最齐全、最容易为现代人理解的古代历法。不过这个历法和世界上其他历法不同,是以复杂的方式互相同步,并紧密结合,形成更广泛,更长远的周期循环。凡是历法,都是以天体的运行规律为基准的,如现在通用的公历,是教皇格里高利十三世在1582年颁行的,通过考察地球绕太阳的运行为基准制订,地球绕太阳运行一周的时间是365.2425天,是为一年,四百年有97年闰年,3300年误差一日,在现行的历法中它就是最精确的了。中国的传统历法,很多人叫阴历,但从商朝开始中国的历法就是阴阳合历,是同时考察太阳和月亮的的运行,兼顾月相周期和太阳周年的运动,以干支匹配记年,每60年一个循环,是为一个甲子。在中国古人的哲学中,这个循环是无始无终,会一直持续下去,所以中国古代的预言不会有某件事发生在第几个甲子这种说法,所以没法明确的推断时间,只能根据这个预言的叙述的方式,根据事件之间的逻辑关系来推断。比如北宋邵康节写的预言诗集《梅花诗》第四节,“毕竟英雄起布衣,朱门不是旧黄畿。飞来燕子寻常事,开到李花春已非”。这一段比较公认说的是明朝300年间的概况,“毕竟英雄起布衣,朱门不是旧黄畿”说的是明朝的建立,英雄起布衣,是说建国者是平民而非贵族出身,“朱门不是旧黄畿”暗含了“朱”字;“燕子飞来寻常事”,“燕子”是指燕王朱棣,后来起兵发动“靖难之变”夺了侄子建文帝的皇;最后一句“开到李花春已非”,是指王朝的末世,有“李花”,暗喻李自成。所以,就这几简单的几句把明朝三百年的历史做了一个简单的勾勒。《梅花诗》里没有讲年代,大体知道写的是从邵雍生活的北宋往后近千年的历史。既然第四节是讲的明朝,那往下就该讲的清朝和以后的事了,就是这么顺理成章的推断的。《梅花诗》共有十首,并不是每一首是一百年的事。而是按朝代顺序写下去的,有可能在一个朝代中作者觉得有很值得一写的大事,那可能两节、三节都写的是一个朝代的事。这也就增加了后人理解的分歧性。中国的历法的干支循纪年是无限循环的,所以今天基本上也没办法通过这个历法来推算某条预言可能发生的时间。如果预言在流传过程中,顺序被打乱,像《推背图》那样,就更难知道确切的年代了。

但按照玛雅人的历法,2012年的12月21日这一天,就是玛雅历法的一个大循环的终结。关于2012年世界末日会到来这个说法,就是由此而来的。人们因为越接近这个日子,好奇和焦虑心态就越突出。

根据玛雅预言所述,人类所生存的地球已处在第五太阳纪了。到目前为止,地球已经经历了四个太阳纪,而在每一个太阳纪结束之时,都会上演一出惊心动魄的灾难性剧情。第一个太阳纪是根达亚文明,在此文明之中男性有美如翡翠的第三只眼睛且具备预测未来的超能力,而女性却没有第三只眼睛,所以在当时女性是害怕男性的,根达亚文明毁于大陆沉没。第二太阳纪是米索不达亚文明,这种文明是根达亚文明逃亡者的延续,或许是因为存在某种历史的必然性,进入这一文明时期的人们都已忘记了之前的事,超能力也渐渐消失了。但他们对饮食却颇为偏爱,所以在这一文明时期出现过各式各样的专家,第二太阳纪的文明又被称之为饮食文明。米索不达亚文明发生在南极大陆,毁灭于地球磁极的转换。第三个太阳纪为穆里亚文明,玛雅人所推测的地球上的第三次文明,也称之为生物能文明;和第二个太阳纪文明的延续相似,穆里亚文明是米索布达亚文明逃亡者的延续。穆里亚文明的先祖注意到植物在发芽时产生的能量,经过一个世纪的改良发明了利用植物能的机器,这一期的文明亦毁于大陆沉没。第四个太阳纪是亚特兰蒂斯文明,也被称之为光的文明,这种文明在火雨的肆虐下引发大地覆灭。

人类目前所在的时代正是第五个太阳纪,这也是玛雅预言中最后一个太阳纪。在银河季候的这一段时期中,太阳系正经历着一个历时5100多年的“大周期”。时间是从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12月21日为止。从此之后,人类将进入一个与第五太阳纪所留下的文明没有任何关联的下一个全新的文明。

玛雅人是一个历史上曾经存在过的具有高度科学文明的民族。这个神秘的民族曾居住在美洲一带。在尤卡敦半岛和现在危地马拉的一些地方还可以看到许多玛雅人留下的金字塔,庙宇和一些古建筑,还有不少石雕和许多迷一样的碑文。考古学家们认为,玛雅人具有极为光辉灿烂的文明。在玛雅文化里有着许多有关人类,生命和宇宙之迷的答案。这些答案很可能就在他们留下的书籍中,有些则铭刻在石碑上和流传在神话里。非常可惜的是,在1517年以后,西班牙军队入侵时把玛雅文库中的珍贵书籍付诸一炬。如今剩下的只有残存的碑文以及一些令人难解的历法。

玛雅人留下的历法和玛雅的数系与其民族本身一样富有神秘的色彩,至今也没有人知道这些历法和数系来自何方。玛雅历与世界上任何一种历法都不一样,其中使人最难以理解的是,他们所使用的数字单位出奇的大,仿佛是天文学计算所需要的高度洗炼的数字体系。玛雅人还具有丰富的天文知识,计算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轨道非常精确。他们的历法中记有地球运行和月食的周期,并记有其它星球之间轨道的重合与同步。

在一个玛雅人称为“族尔金”的历法里赫然记录着银河系的季候变化,科学家称玛雅人为“宇宙旅行者”。美国历史学家何西博士以其毕生精力在研究着玛雅文明,在他的著作《玛雅效应》一书中对玛雅历有着详细的论述:据称为“族尔金”的玛雅历记载,在银河季候中我们的太阳系正经历着一个历时5125年的“大周期”。在这个“大周期”中,运动着的地球以及太阳系正在通过一束来自银河系核心的银河射线。这束射线的横截面直径为5125地球年。换言之,地球通过这束射线需要5125年之久。

从1992年到2012年这二十年的时期中,我们的地球已进入了“大周期”最后阶段的最后一个时期。玛雅人认为这是“同化银河系”前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时期,事实上,玛雅人把第十三个Baktun的最后二十年(最后的一个Unial,即1992年至2012年)称为地球再生或净化期。在这个时期中地球要完全达到净化。而“地球更新期”过后地球将走出银河射线的范围而进入“同化银河系”的新阶段。何西博士还结合中国的《周易》和遗传密码等理论从不同角度上用了非常复杂的手法来探讨、解释这一天象所给与人类的启示。站在我们人类现有科学的基点上,以上这一切确实太不可思议。因为玛雅人说的也许是银河系的理,而我们的科技发展还没有突破太阳系,可真有点“夏虫不可以语冰”的感觉。

我们目前生活在一个崇尚物质的时代,现代人主要关心的是金钱、美女、肉欲、享乐、成就、权力和地位。对此没有兴趣的人也只能无可奈何在生活浊流之中苦苦挣扎。人们对由此而带来的精神世界的崩溃已司空见惯,对邪恶、残暴、战争、灾难、瘟疫、饥饿、恐怖主义,和疯狂的社会乱象也渐趋麻木。很少人能意识到人类社会已在走向一条自我毁灭之路。

在如此人欲横流和物欲横流的社会,有什么力量能净化地球呢?肯定不是靠政府和法律的强行管制,因为法律是人定的,是有漏洞的,违法者可以靠地位、关系和金钱逃脱惩罚。此外,法律只能制裁看得见的人的行为,而不可能约束看不见的人的内心。当然更不可能靠所谓科学的突破,因为正是科学使人类越来越追求物质享受和远离道德良心。

这种使人类道德回升的力量只能来自觉醒的人类,也就是说人类必须反思,而且一定是要有相当数量的。因为即便是有个别人想反思,对社会所造成的影响也是相当有限的,或许可以净化个人,根本不可能起到“净化地球”的作用。

在玛雅历所说的从1992年到2012年这“大周期”的最后二十年中,地球如何发生“净化”又如何“更新”,玛雅人没有详细说明。但首先,我们可以想一想什么叫“净化”。“净化”即是要剔除腐败的事物,保留健康的事物。看看今天的地球,从自然生态到人的思想道德都已沦落到腐败不堪的境地。由于人的自私,人的无休无止的贪婪,地球的自然环境和生态平衡不断地遭到人的破坏,已经到了危机重重的地步。与此同时,人类社会的精神污染也同样是触目惊心,而且人人都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人间虽有法律,但人若没有心法的约束,那么法律也只能够起到扬汤止沸的作用而已。地球的确需要净化,而且首先人心更需要净化。否则人类将最后自己毁灭自己。

“地球更新期”中,地球将会被净化,包括人心也会被净化,腐败物要被剔除被淘汰,而好的健康的则将会被留下并最终同化于银河系,这是神秘的玛雅历所揭示的银河季候运动的必然规律。也就是说,2012年12月21日这个“终结日”并不意味着什么大劫难的到来,而是在暗示一种全人类在精神和意识方面的觉醒和转变,从而进入新的文明。

玛雅预言还说:“1987至2012年间将发生记忆革命,人们能够与宇宙记忆共鸣,而且将会是具备特殊才能、知性与感情的新人类”。这就是说,地球虽然将走向终结,可是也同时迎来了新生——人类命运面临的是一个巨大的变更。这不是人们所说的“世界末日”,但也确实可能发生部分人类被大规模淘汰的灾难。

玛雅人的历法没有在历史的长河中湮没并且能被人解读出来也许就是天意,玛雅历的存在给了如今的人类增多了一份启示。英国的两个电视制片人在《水晶头骨之谜》中记述了一个惊人的玛雅预言,这是他们在玛雅所有土著部落长老的一次非同寻常的聚会上听到的。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玛雅盛会。聚会是由危地马拉的玛雅长老,唐•阿莱坚德罗•希利洛•奥斯拉吉•佩雷斯召集的。他是古代玛雅祭司的直系后裔。为了这次聚会,唐•阿莱坚德罗花了六年时间筹备。因为追踪报道一个来自中美丛林的古庙废墟的精美绝伦的水晶头骨,默顿和托马斯两人历尽艰难,终于寻访到了玛雅部落长老。或许是机缘巧合,他们应邀列席了玛雅各部落在危地马拉召开的这次聚会。在这次聚会的庄严仪式上,唐•阿莱坚德罗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彩虹战士就要诞生!”

追溯到玛雅人世代相传的一个古老预言。预言说:浅色皮肤的人将乘着带白色大翅膀的如同巨鸟一样的巨大木舟从东面的海上来。船上下来的人也像大鸟一样,但他们有两只不一样的脚。他们的脚一只像鸽子脚,另一只像鹰爪。像鸽子的脚代表了和平、慈悲和美好的信仰,而像鹰爪的脚则象征贪婪、物欲、技术力量和好战的性情。鹰的利爪将统治多年,因为这些浅色皮肤的人只乐于谈论新的信仰,却没能真正按照新的信仰行事。相反他们按照鹰爪的规则行事,屠杀、剥削并且最终奴役了当地的深色人种。印第安人在以各种方式进行了抵抗之后,终于丧失了勇气。后来他们被分割成一个个弱小的群落,在很小的保留地里生活。就这样过了很多年。后来地球上的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由于人们无休止的对物质的欲望,地球上到处是废水、废渣,空气中乌烟瘴气,本来可以清洁地球的雨水也带上了毒素,鸟儿从天空中坠落,鱼儿翻起肚皮浮上水面,森林整片地死去。对这些灾难,印第安人几乎无能为力。但就在这时,东方出现了新的曙光,印第安人重新获得了力量、自尊和智慧。

预言说他们与许多浅色皮肤的兄弟姐妹一起开始努力改变地球。在彩虹的旗帜下,所有种族和所有信仰的人们都将联合起来,向四处传播人类应与大自然和睦相处的观念。具有这种意识的人将成为“彩虹战士”。他们虽被称作战士,却继承了祖先的精神,头脑中有智慧的光辉,心中有慈悲的力量,不会伤害任何生命。传说这些彩虹战士通过非暴力的激烈斗争,最终制止了地球的毁灭和解体,和平与富足长久地统治世界,欢乐祥和的黄金时代终于来到人间。

在玛雅人长老的聚会上,唐•阿莱坚德罗告诉大家:现在是我们的祖先回来的时刻。现在是我们的智者们回来的时刻。这智者就是你们每个人。“让我们抛开使我们隔离并互相残杀的个人主义和敌对情绪吧。新的时代即将来临。让我们像兄弟姐妹一样并肩前进,召唤新时代的到来吧。预言说,有一天人类将重新走到一起,相亲相爱。这个时候就是现在。”

这次会议召开的前夕,正值危地马拉独裁政府统治结束后第一轮新民主选举的庆典。查阅危地马拉年鉴,发现于公元1995年11月,危地马拉进行了第一次民主选举。

那么,玛雅人预言的“彩虹战士”,究竟是指哪个团体呢?!这个玛雅预言说到:经过一场不使用武力的激烈斗争之后,彩虹战士最终制止了地球的毁灭和解体,和平与富足长久地统治世界,欢乐祥和的黄金时代终于来到人间。

玛雅预言未必完全准确,但是倘若人类真的面临着如此惊心动魄的考验,那么如何才能进入到下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古老的文明历史中,爱和善良能融化世间一切阴霾的事件不胜枚举,而灾难也理应在美好的心灵面前止步。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