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实名登记 用户报告发生离奇事(图)

发表:2012-03-18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文章作者C. Custer,是ChinaGeeks.org的创始人兼编辑,他也是一名制片人、自由作家、记者及翻译人员。原文3月18日周日刊登在社交网站)

我们一直在谈论中国的微博将施行实名登记已有一段日子。今天这一天最终到来,但这实名制真的能阻止任何人发帖吗?看上去并非如此。

今天早上,我发现我的新浪微博帐户上出现这条发自新浪的信息:

这让我很吃惊,因为我从来没有填写任何有关自己身份的信息。我一直非常小心,不给新浪提供任何这些资讯,甚至没有留过任何电话号码,因为我不信任他们,而且我想测试一下这个实名制是怎么工作的。如果新浪知道我是谁,不是因为我给了他们任何信息。然而,在新浪,我居然注册了。离奇!

我就跳到推特(Twitter)和微博上,看看其他人有什么报告。我发现一些其他用户也报告了同样的事情。下面是微博用户发的一些帖子:

榛子壳Renky:我没有注册,但是我接到(一条信息)说已被实名认证了。还告诉我继续使用微博……这个世界真的疯了。

当锄和遇上当午:我想我从来没(给新浪)发送任何信息,但是我被注册了。郁闷。

沐沐Maggie:哈,我刚意识到自己已经被(新浪)实名注册了。

冯圣senck:我的微博已经被实名注册了!天啊!?就象被监禁了。

在Twitter上,微博的用户们报告了各种事情。一些人与我有同样的经历,一些人得到的是不同的信息或没有接到任何信息,但最终的结果是,没有任何人抱怨他们的微博完全不可以发帖。目前还不真正清楚,到底有没有,或者有多少微博用户确实被限制发贴。

也许一些微博用户说,他们“被实名注册了”,仅仅是因为他们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绑上了他们的微博帐户。但是我非常肯定,我从来没有把我的帐户或新浪用户名,与手机号码绑在一起。我也仔细检查了我的新浪微博帐户设置,证实了新浪没有这个信息。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敢肯定。

有趣的是,我也注意到很多微博用户抱怨,自从实名制昨晚生效以来,他们收到的垃圾邮件增加了。这与实名制想调控的效果刚好相反。也许这只是一个暂时的程序错误。

其实,整件事可能也只是一个临时的程序错误。仍然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无需多说了,让我们继续密切关注。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