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星际大门 玛雅水晶头骨的预言?(图)

发表:2012-03-12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雅文明神秘的13个水晶头骨,据传能拯救世界末日。(图/维基百科)

最近网路疯传一张有关玛雅金字塔出现“神秘光柱”的照片,让末日预言的说法再度受到关注。2012世界末日之说就源自玛雅人的长历法,据玛雅人的传说,在2012年结束前,只要聚集全世界的13个水晶骷髅头,就可以打开通往外太空的“星际大门”,这样才能挽救世界末日危机。


马雅古城遗址竟出现不明光束。(网络图片)

玛雅文化出现于西元前200年至西元800年,是在墨西哥东南部等中美洲区域兴盛的文化与族群。不仅创造了高度的城市文明,并且在文字、数学、建筑、历法等概念上都有相当发展,玛雅历法始于公元前3114年8月11日,结束于公元2012年12月21日;因此有人认为,历法结束日期就是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

根据玛雅古老传说,地底下有座3000多年历史的水晶骷髅王国,全世界上则有13个水晶头骨,全以水晶石加工研磨而成的,大小和人类骷髅相同,下腭能上下移动,还有明显的眼窝。

维基百科对“水晶骷髅头”上有一段说明,就是骷髅对玛雅人是一种神明供物,象征和神明心意相通,玛雅后裔迄今仍然会施咒于透明水晶,并且小心地带在身上。据说2012年结束、也就是玛雅历法5000年到期之日,只要聚集这13颗水晶骷髅,就可以打开通往外太空的星际大门!

神秘的传说

在美洲印第安人中流传着一个古老传说:古时候有13个水晶头骨,能说话,会唱歌。这些水晶头骨里隐藏了有关人类起源和死亡的资料,能帮助人类解开宇宙生命之谜。传说还认为,总有一天人们会找到所有的水晶头骨,把它们聚集在一起,集人类大智慧于一体,发挥它们应有的作用。这个传说在美洲流传了上千年。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它只是一个美丽的神话或是天方夜谈而已,没有人知道传说中的水晶头骨到底是什么,从传说的内容来看,它像是一个包罗万象的信息库,也像是一部无所不知的天书,但人们对它一无所知,甚至怀疑它的存在。

最初的时候,人们仅仅把这个传说当成了一个神奇的故事,并没有在意。直到20世纪初,真有一颗水晶头骨在古玛雅废墟中被发现以后,人们才忽然开始相信,也许真的存在这样神奇的头骨。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总共发现了大约十几颗水晶头骨,其中有3颗保存在博物馆或研究机构内,其余都被私人收藏。

而且,这十几颗水晶头骨也不全是玛雅人的遗物。一些水晶头骨则是被科学家正式鉴定为是赝品,考古界为之哗然。部分科学家倾向于它们不是玛雅人的遗物,而是19世纪现代人的产物。

玛雅文明之谜

在世界古代文明中,生活在中美洲的古代玛雅人所创造的文明最让人感到迷惑不解:它们似乎是从天而降,在公元3世纪到9世纪达到了鼎盛,之后又戛然而止。

人们不知道公元9世纪这100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人们只了解其间玛雅人修建的各种浩大工程金字塔、宫殿和神庙都突然停止了施工,所有玛雅人像是接受了某种神秘指令,遗弃了辛勤修筑的家园而向更加荒芜的深山迁移,这是玛雅人留给后人的谜。

多年来,玛雅文明摧毁的原因,一直是学者想要探究的秘密,现在,全世界也都在屏息期待,猜测世界末日是否真如玛雅人的预言在2012年?

视频:国家地理频道对于水晶骷髅头的介绍。(Youtube)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