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蓄被骗精光 上海股民证交所前请愿(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12-29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证券交易所前股票投资受害者向政府请愿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27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前聚集了30多位股票投资受害者,他们向政府请愿,希望获得合理的赔偿。请愿团体以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主,下午,他们又转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楼前展开下午的行程。

因股民的投资未受政府及法律的保障,往往成为企业退市后的惨烈牺牲者。投资者之一的张资源说,受害的股民们历经数年的反映,在司法不予立案,得不到司法救济的情况下,走头无路,只好进行请愿。

退市公司包装上市 股民失血惨重

张资源指出,许多国有企业经营困难就“包装上市”,把(账目)包装一下就上市了,募集广大股民的资金。这些企业上市后,第一年还可以,第二年业绩就开始下降,然后就不行了。深究原因,就是这些企业被地方政府或大股民掏空了。

因2001年出了一个规定,如果三年亏损,就要退市。这些被掏空的企业退市,造成广大的投资者们巨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42家退市公司被大股东占用金额高达253亿元。由于没有赔偿机制,缺少有效的司法救济制度,中小股民的劳动积累倾刻灰飞烟灭,或所剩无几。有的股民家破人亡、有的积忧成疾、有的生不如死、有的度日如年,有的甚至含恨离世!数不胜数。

从2007年起,这些“退市股民”开始向政府反映,但反映迄今仍未获得解决。张质疑,当时监管的政策有没有问题?明明是“包装上市”,监管者却睁只眼、闭只眼,任由上市时大股东操纵公司资金;另外还有违规的担保。再加上当时法律监管不严、监管部门为了简单化,就将问题一推了之。被掏空的资金黑洞就由176万股民来承担,这很不合理。

政府把“包装上市、掏空退市”的所有的责任推给了中小投资者,张资源补充,掏空这些公司的始作俑者几乎没有受到处罚。13家公司里只有2家公司的大股东受到了惩罚。

无辜股民未受保护  积蓄被骗精光

2000年到2009年之间,共有43家公司从证券交易所退出。为解决投资人的问题,政府设立了一个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即所谓的“三板”。

时评家紫烟认为,这个“三板”是中共临时性用来处理退市公司股权的一个机构,只有中国才有所谓的“三板”。其实,是用来搪塞这些退市股民的。他指出,在一个法治国家,公司破产了就直接向政府递交破产申请,然后,由政府按照法律程序来清算其债务,确定债权人的顺序,这里边就一定会保护到最小投资人的利益。但在中国没有这样的法律,即便有,也不遵守。关键在这里!这些投资者很可怜,一辈子的积蓄就被这样骗光了、诈光了,但他们以为骗他们的是“三板”,其实是整个共产党的股市。

对于27日的请愿诉求,上海证券交易所107接待员表示,应由中国证券会来牵头负责,会向中国证监委反应,但具体有没有什么说法,要等走完这些程序。下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的说法与上交所雷同。请愿者对该答复内容非常不满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