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维权遭惨烈镇压 当局掠夺转残暴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1-12-14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陆丰乌坎村民12月12日下午召开村民大会:清除腐败 血债血偿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报导】广东陆丰乌坎村民维权引发惨烈镇压。香港媒体13日报导,在维权代表薛锦波被当局实施酷刑身亡后,昨日又传出,另被拘捕的四名代表又有一人被打死,另三人则被折磨至残。目前村民仍与警方对峙中。中国权利运动观察家指出,此次事件显示一种转折倾向,当局对百姓的掠夺手段转为越加残暴,呼吁民主国家关注中共官员资金外移的问题。

广东陆丰乌坎村民维权引发当局出动了数百名武警镇压。大陆警方日前公布称,涉及九月聚众堵路的五名村民上周被刑拘,其中43岁的薛锦波前日猝死。但家属控诉薛锦波遗体遍布伤痕,估计被施酷刑。

香港《苹果日报》13日报导更以“公安施虐 陆丰村民两死三残”为标题,指维权代表薛锦波被当局实施酷刑而身亡后,昨天(12日)又传出另外被拘捕的四名代表中,又一名42岁的村民曾昭亮被打死。亦即早前被拘捕的五位村民代表中,迄今已二死三残。

村民表示,他们遭到公安酷刑,嘴巴被打烂,牙齿都没了,公安还用钉子钉手指,指甲被剥脱;薛锦波的家人验尸时发现,薛身上多处骨折惨不忍睹。

对此,权利运动网负责人胡军向《看中国》表示,此次当局以抓捕主要维权代表进行虐杀来压制民众抗争,手段相当残暴,不像过去群体事件中还保留一些协商余地,或做多一些遮掩动作。

呼吁国际社会不再给予中共官员“保护伞”

胡军认为,让这些官员越加肆无忌惮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这些官员有国外通行证、绿卡,资金已大量移往海外,“民主国家成了他们的变相保护伞,让他们留有外逃后路,这造成可怕的后果。他们也看到中共体制要崩溃的必然结果,现在正不计一切的对中国百姓掠夺,然后可以拍屁股走人。”

他表示应向国际社会提出呼吁,“过去美国是犹太人的避难所,现在却给中共强盗避难,可以说是21世纪的笑话,太不可思议!希望国际社会对给中共官员发通行、资金外移的事,进行关注,否则后果非常可怕,中国百姓会非常惨烈。广东这地方还和香港联系比较紧密,其他地区这种事可能被掩盖的还更多。”

当地村民13日对采访的香港媒体表示,全村对中共的暴行相当愤怒。昨日上午村民召开大会,原本打算游行到市政府抗议,但因村外武警荷枪实弹包围,为安全考虑暂缓行动。目前村民仍与警方对峙中,不排除行动进一步升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