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北京下令封杀骆家辉

发表:2011-12-02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位华裔的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由于作风低调和平易近人,广受中国民众的欢迎和敬爱,认为可以做为中国官员官僚作风的一面镜子。纽约时报1日报导,但中国当局却不知道对骆家辉日益上升的声望如何做出最好的反应,政府现在的动作是限制官方媒体对骆家辉报导。

骆家辉和家人在抵达中国履新途中和到达后表现的平实作风,风靡了中国民众,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和中国问题教授胡星斗说,骆家辉的低调、简朴作风与中国官员成强烈的对比,人民藉称讚骆家辉来表达对中国官员和官僚体系的不满,「骆家辉应该是最有影响力的美国驻华大使」。

骆家辉的突出使中国领导层和官方媒体意外和不知所措,北京的党报光明日报和环球时报,分别在8月15日和9月22日的社论中说,「骆家辉的中国血统和平易作风,获得全球中国人的喜爱,焉知这不是美国用中国人制中国人,和挑起中国政治动盪的邪恶意图?」、「一个美国大使变成中国的政治名星,不能视为美国尊重中国」。

纽时报导,但这些言论被中国民众在微博中强烈批评。现在中国当局极力发挥新闻检查的能事,限制官方媒体报导骆家辉。要求匿名的一家北京新闻网站总编辑说:「在骆家辉被党报批评后,我们接获宣传部对的命令,那是口头命令,他们说,不要对骆家辉的每件事都报导,不要过度报导他。」

一些中国媒体也试图把骆家辉捲入宁波照明公司杰友升公司,控告骆家辉妻子李矇的兄弟拥有的美国EML技术公司的商业纠纷桉,说骆家辉在担任华盛顿州长时,曾访问EML公司。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包日强说,这项诉讼桉与骆家辉无关,骆家辉从未被要求支持该公司。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