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海军 准备打仗?(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2-08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分别会见海军党代会和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代表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会见海军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时,提出加快海军转型建设,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此举被外界解读为虚张声势,了无新意。

据《新华网》消息,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在京分别会见了海军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和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代表。期间,胡锦涛表示要加快推进海军转型建设,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并对全军武器装备建设表示肯定。

对于胡锦涛此番讲话,《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胡锦涛这次有关海军现代化建设的讲话并无新意,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提法也可以追溯到将近两年前。不过最能体现中国海军建设新动向的,也许是近期的几项行动、或者拟议中的行动:“瓦良格号”航母的第二次试航、海军舰艇赴西太平洋训练、以及在南印度洋建立军事基地的打算。

独裁体制可能利用战争转移国内矛盾

美国西东大学荣誉退休教授杨力宇表示,中国的海军建设相对较晚、较落后,最近开始才为海军建设投入大量资源,他说:“为什么这个时候中共强调海军现代化?过去是,特别是50年代、60年代是搞大陆军主义。后来在苏联的帮助下开始建立空军,空军的建军历史也差不多有半个世纪。中国的海军建军是最晚的。一直到60年代后期70年代初期才开始制造舰艇。中国的海军发展最慢。中国海军现在都没有力量到大西洋,甚至没有力量到印度洋。所以中国现在投入大量的资金、财力、人力、物力要来建造大海军。”

军事评论员、中国问题专家文昭认为,所谓“推进海军现代化”是中共虚张声势。他表示,就目前而言中共不具备打仗的条件。独裁体制下,中共一直有可能利用战争来转移国内矛盾,可以堂而皇之地要求人们搁置其它所有诉求,以服从战局取胜,且“名正言顺”的管制言论和一切政治活动。

中共并非真打 战争加速中共自身崩溃

文昭认为,战争也会导致权力集团内部权力格局的变数,这是中共十八大权力稳定交接所最不愿意见到的。文昭分析,目前中共在国际上的孤立也是它不敢贸然宣战的重要原因之一,它在国际上没有跟其它国家形成合纵、联盟的趋势,一旦出手就会招来其它各国一致的抵制行动,没有盟友来帮其分担压力,这样的战争只能是加速中共自身崩溃。

BBC中文网报导则指,近年来随着中国与日本在东海以及与越南菲律宾等国家在南海的部分岛屿主权争议的激化,中国海军的发展也越来越引人关注。

五角大楼发言人利特尔说:“中国与美国一样有权发展自身的军事能力并就此做出规划。”利特尔表示,美国多次呼吁中国在此问题上保持透明度,这也是美国继续与中国发展军事关系的重要一部分。

美国国务卿发言人特纳表示,美方希望看到未来的美中军事联系更强,美方也希望中方的军事透明度增加,因为这有助解答美方对中国军力意图的疑惑。

曾任台湾国防部副部长的著名战略专家林中斌12月7日在接受奥地利《标准报》专访时说:“北京的扩军和军演并非真要打仗,其战略主旨在于通过战争之外的手段主宰东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