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天父之国

作者:元和 发表:2011-12-28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是公认的西方民主国家的领头羊。在重大的国际问题上,民主国家往往会看美国的态度,尽可能与美国协调立场,保持一致。然而唯有一个西方大国却经常特立独行,屡次在公开外交场合刻意立场与美国相左,让专制独裁国家窃喜,让美国这个自由世界的领袖很没面子。这个国家就是法国。

法国对美国的不服气由来已久了,因为法国也是一个很特殊的国家,完全值得引以为傲的国家。中国自古就有仓颉造字的传说,中国的文字也是神传文化的一种体现,是有着博大精深的内涵的。“法”字有法律、法则之义。家有家法,国有国法,自然有自然法,神也有神法。什么国家能叫做“法国”?这绝不是偶然的。这样的一个国家,当然是非常了不起的。只要翻开历史,我们都能看到法国的伟大。那么它会不会问:“什么能比法大呢?凭什么我们法国就要跟在你美国后面啊?”

对于这样一个问题,是很难解答的。然而,昨晚一觉醒来,头脑里突然灵光一闪,我居然知道了这个原以为根本就不可能找到的答案。昨天朋友请我吃“小肥羊”,答案就是从这里来的。我们知道《圣经》中的“羔羊”是指耶稣基督,而羔羊的字面意思就是小羊。我们也知道耶稣是天父之子,而天父,就是天主,也称作上帝,是世界万物众生乃至人类的创造者,也是这个世界上一切法则的源头——神法与自然法的制定者。如果说耶稣基督是小羊,那么谁是大羊呢?唯有耶稣之父,那位创造出世界众生万物,并且为这一切制定出永恒不灭之法则的天父才是吧。

中国字“美”,上下拆开之后就是大羊。因此美国乃大羊之国,也就是天父之国。西方十二星座的第一位也是白羊座。美国不做西方自由世界的领头羊,还有谁能做呢?

二战之时,法已不法。若无美,则今已无法矣。有美在,故有新法。

万物有阳必有阴;世界有美好,也必有丑恶。美是天父赐予人类最好的礼物。知道了何为美,方知何为好。知道了何为丑,便知何为恶。反之不辨美丑之人,难免不识善恶。美国之盛衰取决于美之消长,犹如法国之国运与法息息相关。如此,什么是美,就不仅是美学之千古一问,更是所有的美国人,尤其是引领美国走向的主流社会所必须知道的了。

美国在历史上曾有一个很大的坎,那就是废奴与南北战争。废除了南方落后的奴隶制,让原本同床异梦的北方与南方从此融为一体是美国从此腾飞,在短短一个世纪中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国的关键。

在南北战争初期,战争对林肯总统这一方不利。当有人建议林肯向天父祷告,请天父站在自己这一边时,他却说:“不,不能要天父站在我们这一边,而是我们要站在天父这一边。”

林肯总统曾痛论时弊说,“我们从天父得到最大的恩惠,立国以来,和平康乐,无论在人口上、财富上、国势上,日進月盛,远超他国。但是我们却忘恩负义忘记了天父!忘记了他的恩手保佑我们,使我们国泰民安,民富国强。他们又复存了虚妄的心,以为这乃都是靠他们的聪明和德行,所创的业绩”。

之所以天佑美国,是因为美是天父之国。当前美国社会所面临的总总问题,归根结底在于这个国家偏离了美。无论美国的精英们在各自的行业中如何努力,离开了美,就不再是美国。而美国的复兴,最根本上取决于美的复兴。

早在二千五百年前,苏格拉底的高徒、《理想国》的作者柏拉图就把真善美的理念告诉了世人。真善美三者是不可分的,哪里有美,哪里就有真与善。找到了最真和最善的,也就找到了最美的。

神已经将最美的给了美国,那就是神韵。

近日神韵在加拿大渥太华的演出再次受到主流社会的热烈欢迎。原住民文化艺术家林赛罗•麦克雷(Lindsay McRae)在观看神韵演出后说:“神韵演出告诉我们,当前人们所面对的是什么,告诉我们未来是什么,人们正走向歧途,很多糟糕的事情都发生了,这场演出让我们看到这种对比。她以快乐的方式让人们意识到我们正在走向何方,有什么样的解决办法,能让人们再度共同面对困难。”

她还说:演出告诉我们应当记得,我们是人类,人们已经遗忘了这点。消费至上主义、毁灭、家庭破裂,人们承受着苦难,这时候人们看到了这么美丽高贵的演出,看到这场用自豪的方式代表文化的演出,告诉人们作为人类,我们是什么样的人,我们为我们的文化和历史而自豪,我们能够记得我们是人类,人类的苦难就有了解决办法,神在指引我们,人类需要希望,需要美好、需要文化、需要精神层面的寻根来更新全人类的家园。

2012年神韵在美国的首场演出即将在纽约林肯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如果奥巴马总统,以及美国的主流社会去欣赏了神韵的演出,他们就会明白什么才是最美的,什么才是最珍贵的,而这才是美国这个国家最需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