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生变美的食物(组图)

发表:2011-12-27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茶:瘦身

茶,自古以来就被视为养生圣品。其中的儿茶素是很好的抗氧化物,具有健康瘦身效果,同时可预防感冒、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与防癌效果。忌:胃不好或是睡眠不佳的美人,别喝过量喔。

2. 豆腐:美肤

具有优质均衡的植物性蛋白,并含有大豆异黄酮,是最佳的天然女性荷尔蒙,吃了让气色红润、肤质佳,连慈禧太后也拿来驻颜美容呢!每日可食用1-2块。忌:患痛风要减量食用。

[皮蛋豆腐]

材料:
盒装嫩豆腐1盒、皮蛋1个、柴鱼片适量、香油1匙、酱油膏3匙

作法:
1.豆腐切半装盘。
2.皮蛋去壳后对切,放在豆腐上。
3.依序淋上酱油膏、香油、撒上柴鱼片即可。

3. 深海鱼:紧实肌肤

鱼肉有优质蛋白质,胆固醇含量相对低,加上深海鱼的油脂是属于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能让肌肤紧实光滑,适量食用可以降低血脂肪、提升低密度胆固醇(好的胆固醇),以及预防血栓形成,建议每周食用1至2次。

[干煎鲑鱼]

材料:
鲑鱼1片、盐、酒适量、油少量

作法:
1.先将鲑鱼以盐和酒腌10分钟去腥。
2.腌好的鲑鱼以纸巾擦干水份。锅内加点油,待油热后,将鱼肉放进锅内煎至微焦,翻面再煎熟即可。

【春】

4. 奇异果:美白

具有高单位维生素C,可以提供抗氧化作用,进而降低血脂、保护心血管,此外还有美白功效,让妳看起来白里透红,拥有好气色;其中所含的叶黄素,能降低白内障和眼睛黄斑部退化。有研究显示多吃奇异果有通便效果,排宿便瘦小腹马上见效喔。

5. 菠菜:补血抗氧化

丰富铁质、能帮助美颜的CoQ10、类胡萝卜素、抗氧化物等营养成份,多吃能让青春长驻,不让岁月在妳脸上留下痕迹。

[清烫菠菜盅]

材料:

菠菜1把、日式酱油适量、白芝麻适量、盐

作法:

1.菠菜洗净、切段,待水滚后加点盐,入锅汆烫。
2.以”天盛”方式盛装菠菜。
3.淋上日式酱油,并在菠菜上撒适量白芝麻。

6. 蜂蜜:通便缩小腹

蜂蜜有助眠效果,能促进血管和心脏功能、保护肝脏,增加扺抗力,增强免疫力,不生病自然就有好脸色;适量食用还可润肠通便,改善便秘,让妳不再是小腹婆。

[水果蜂蜜饮]

材料:
2匙蜂蜜、盐少许、400c.c.新鲜果汁、100c.c.杯温水、冰块适量

作法: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打成汁即可。

【夏】

7. 秋葵:肌肤嫩白

又名羊角豆,原产于非洲,含有多种植物胶质,尝起来滑溜顺口,有助消化、保护肝脏、健胃整肠。此外,秋葵富维他命C与水溶性纤维,多吃可以养颜美容,让肌肤白嫩细滑。

[和风生鲜卷]

材料:
薄米纸1张、秋葵2根、洋葱5g、红萝卜5g、莴苣20g、柴鱼5g 、山药5g、鲔鱼丁50g

作法:
1.所有食材切丝。
2.薄米纸泡过温水后,摆上切丝食材,卷起。
3.切段后即可食用。

8. 酪梨:头发乌亮

具有珍贵的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坏胆固醇,提高好胆固醇,并可保护毛发,让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同时含有镁,有助维护骨骼与心血管系统。想减肥的人,不妨善用酪梨带来的饱足感,可达到减重效果喔。

[酪梨牛奶]

材料:
酪梨半个、牛奶300c.c.、冰块或水100c.c.、糖适量

作法:
1.酪梨去除皮与子。
2.所有材料丢入果汁机打匀即可。

9. 水蜜桃:气色红润

具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效果,富含的铁质使妳气色红润,高纤则有助排便,加强腹部瘦身之效。

10. 竹笋:消脂通便

低糖、低脂、高纤维的竹笋,是瘦身餐中的好伙伴,高纤让人易有饱足感,又具有吸油效果,同时还可降低血脂肪,促进消化,帮助排便,摆脱恼人的小腹。忌:竹笋性偏冷,体质较寒的女生别一下吃太多。

[竹笋色拉]

材料:
竹笋3支、色拉酱适量

作法:
1.笋子清洗干净后,稍微剥除最外围笋壳。
2.笋子放入电饭锅内,外锅加2杯水,待电饭锅跳起再焖5-10分钟。
3.将壳去除,冲冷水降温,再切块,最后挤上色拉酱。

【秋】

11. 南瓜:减肥防老化

南瓜有三宝:钴、果胶、维生素A。钴能预防糖尿病,果胶可与糖类结合减少热量摄取,想减肥的妳千万别错过南瓜料理。而维生素A高的食物更是美容圣品,能让肌肤常保年轻美丽,远离老化的恶梦。

[南瓜鸡丁味噌汤]

材料:
南瓜250g、鸡胸肉200g、味噌适量

作法:
1.将南瓜子去除后,切成5公分厚块状;鸡胸肉切成小块状。
2.以冷水煮鸡肉至水滚,捞去上层浮沫。加入南瓜后继续煮至软化,最后拌入味噌后关火。

12. 苹果:抗氧化美颜

“一天一颗苹果,医生远离你”,相信妳一定听过这句美国俚语,事实上也是如此。由于苹果具有高效的抗氧化力,能抗癌、美颜、顺便、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强肺部功能、改善气喘,吃了好处多多,加上苹果体积大、热量低,是减重食谱中的友善好食物。

13. 青花菜:抗癌强身

在西方国家有”穷人的医生”美称的青花菜,除了能抗癌外,所含的类黄酮丰富,对于清除血脂、降低心血管疾病很有帮助,还能预防感冒,帮助妳摆脱”病美人”的封号。

[青花菜优格色拉]

材料:
青花菜1朵、小黄瓜1条、小西红柿5个、玉米粒、面包丁、蜂蜜适量、优格1盒

作法:
1.青花菜清洗、切小朵,水煮开后,加点盐,汆烫青花菜,起锅后过冰水冷却。
2.将小黄瓜切段、小西红柿对切。在碗中依序放入玉米粒、小黄瓜、青花菜、小西红柿,并淋上拌好蜂蜜优格。

【冬】

14. 橙橘:美肤防老

富含维生素C、多种类黄酮,这些都是很棒的天然美颜抗氧化圣品,保护妳在冬季不怕肌肤出状况;此外,橙橘也对健康很有帮助,能防止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老化等令人害怕的慢性病缠身。

15. 西红柿:防晒明眸

西红柿妙用多,可煮、可煎、可炒、也可以制成西红柿酱。西红柿之所以荣登美丽好食物,主要由于内含的茄红素,是强效的抗氧化物,能降低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减低晒伤机会,女生常在冬季忽略防晒的重要,晒伤了也不自知;此外,茄红素还能减低眼睛黄斑部退化和白内障风险,保护妳灵巧动人的双眸。

[西红柿炒蛋]

材料:
大西红柿2个、蛋4个、盐、油、葱花适量

作法:
1.西红柿先用热水汆烫、去皮,再切块。
2.蛋汁稍微打散并加盐。热油锅,蛋汁下锅略拌炒,起锅。
3.再热锅另炒西红柿,加盐调味,最后倒入炒熟的蛋略拌炒匀,撒上葱花即可起锅。

16. 萝卜:降火助排便

俗话说”冬天萝卜夏天姜,一年四季保安康。”萝卜热量低、纤维多,具饱足感,能帮助排便,对于减肥、消小肚肚都有很棒的效果。像冬天吹多了寒风常让人觉得燥热,食用适量萝卜还有稳定血压、降火气等多种功效呢。

[关东煮萝卜]

材料:
白萝卜1条、甜辣酱、香菜适量

作法:
1.白萝卜削皮、切块,放入冷水中煮至熟透呈半透明状。
2.撒上香菜,沾酱食用即可。

来源:39健康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