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极权的陷阱

——读《让每一个灵魂都能仰视天堂》有感

作者:唐子 发表:2011-10-11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英国老人,74岁到84岁时居住在莱切斯特贫民区,以习惯了住在那里的理由拒绝搬迁。这个老人当过兵经过商,无妻无子,即使开发商把搬迁费提高四倍,也不搬。开发商很尊重老人的固执和对父母的孝心,为此改动建房计划,并在老人瘫痪之后做了老人的义子,得其住房之后依然不拆,为后人敬重效仿。

这个老人名叫普而菲,1921年出生于英国伦敦,74岁时,因照顾父母搬住到莱切斯特的一个破旧的小区;十年后这片居民区计划被改造成一个30层的商业大厦,由于开发商詹姆斯给出的补偿金很高,居民陆续搬走。普而菲一人不搬,说:他在这里生活了十年,习惯了,不想搬走。“生活了十年,习惯了,不想搬走”,这居然成为钉子住户拒迁的理由。这在中共大陆根本不能作为理由提出。

可这个英国老人就作了理由。开发商显然认可这个理由,没有找官员和议员或普而菲的父母来动员他搬迁。而是等普而菲转换想法。一是等老人父母过世。不久父母先后去世,骨灰被葬在门前的小山头上,普而菲每天在门前仰视父母的灵魂。二是提高利益补偿。2006年普而菲85岁时,詹姆斯的搬迁费由20万美元提到80万美元。普而菲依然拒绝,最后房子这边被设计成大厦的一个停车场。

这就是英国的一个拆迁故事,法律对人权的保护与开发商、大楼管理方对私有房产业主的尊重,都可以明显见到,却看不到中共极权专制统治下的土地财政所致的野蛮拆迁和居民反强拆出现的命案。有人在转载这个故事时,告诫开发商太贪婪,让中共房产商多给老百姓让利。这显然批评错了对象,并且没有说对。

或许有人会拿英国历史上的圈地运动来替中共辩护,这却是混淆是非、善恶的鬼思维。英国圈地养羊是土地贵族转换土地经营方向:由给农民使用到给牧羊商人。这种经营转向伴随着强拆和驱赶的野蛮行径,却是合法的,所以莫尔以空想共产主义的《乌托邦》来谴责工商贵族的这种“羊吃人”的逐利做法,却并没主张应该把私有土地收归国有,由政府来买卖。这种批评促成当时的王权政府立法限制野蛮圈地和后来基督新教徒办慈善工厂和公司。公司将经济营利行为和道德慈善心肠搅和的社会主义运动必然失败,最后由于工党成立及其合法活动,促成1870年代以后工会制衡力量出现,并在1918年一战结束后通过竞选执政在私有制经济和自由民主政治基地上开始实施国家福利主义政策,被称为社会主义。

如此资本与福利相结合的社会主义,通过英国工党和西欧社会党的议会决议和内阁执政,就有了今日英国普尔菲之类穷人和詹姆斯之类富商利不均的情投意合。2008年87岁时,普而菲参加老年人运动会时,从高空坠下而瘫痪并拒绝进敬老院,他无子而陷入生活绝境。詹姆斯和总经理格林商议决定,由大楼派专人负责普而菲的饮食居住。中共太子党房产商至今还没有詹姆斯和格林这样的人。

中共太子党下乡当过知青的刘源(刘少奇的儿子),曾任河南省副省长,曾有过父母文革被整(父亲惨死)的伤痛,如今官至党军上将。这类高官子女,至今也没见到有詹姆斯的仁义情怀。这些人是共产党的“党分子”,极权专制大厦的砖石,曾经因父母遭整肃落难而后又因父母恢复荣誉和地位的新权贵,全无詹姆斯的爱心。有人不解对残疾人的照料,问:你是想讨好他(得到住房)吗?詹姆斯说,他现在是一个孤苦伶仃的老人,需要别人关怀。詹姆斯做了老人的义子。

依照党文化的“疑善”思维,詹姆斯别有用心。但普而菲不久因病去世,詹姆斯得到普而菲的墓地和房间,却遵照义父的遗愿把骨灰和其父母合葬,说:“尊重比利益更为重要。”2010年8月,詹姆斯意外死亡,骨灰葬在普而菲旁边。

继续党文化的“疑善”思维,不是义子的总经理可以唯利是图了。但格林得到普而菲的房子和墓地,依然尊重普而菲的心愿。这里现在被改建成“灵魂广场”。英国一家人权组织在墓地旁竖了一块牌子,写着:让每一个灵魂都能仰视天堂。

中共以马列邪说为其邪教组织的原始教旨,做的事情恰恰与“让每一个灵魂都能仰视天堂”相反,而是“让每一个灵魂都下地狱战阎罗”。中国儒家经典《周易》乾卦和坤卦卦辞共有“元亨利贞”四个字,“元”字可解读为元气或元神,类似西方话语里的“灵魂”;“亨”即亨通或通天(天人感应)之意;“利”可简释为利益或利害;“贞”即贞洁(引伸为正道)。英国新教文化的思想教诲主要来自《圣经》,却与中国《周易》“乾坤”之“元亨利贞”所含君子儒道相通。

简而言之,基督教会讲“信望爱”,儒家礼教讲“直方大”,爱都高于利益(害)。但中共极权专制利益或利害第一,以权逐利,引诱每个灵魂下地狱。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