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北稷:温家宝为什么光说不练?(图)

作者:汪北稷 发表:2011-09-21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演讲

中共总理温家宝最近在大连又一次展开了政改说辞:

“第一,坚持依法治国。一个执政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依照宪法和法律办事,并且严格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这就需要改变以党代政,把权力绝对化和权力过分集中的现象。为此,必须改革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这个任务是邓小平先生在30年以前就提出来的,我认为在今天尤为紧迫。”

谈到中共发明的党政分离说法,虽然邓小平八零年提过,但是真正在中国当代政治舞台上推进党政分离等政治改革并为之付出生命和自由的却是胡耀邦和赵紫阳,温家宝这一次重提党政分离却只点邓小平的名而不涉及胡耀邦和赵紫阳看来是深谋远虑之后的举措。

众所周知,邓小平无论在中国政治舞台上做过多大表面上政治体制改革的努力,但也最终被历史所证明是一个独裁者,邓小平及其接班人江泽民、胡锦涛与利比亚的独裁者卡扎菲在本质上没有区别。大陆当今的官场腐败和社会撕裂毫无疑问与邓小平的治国思想密切相关。温家宝今天提及党政分离只提实际反对政治体制改革的邓小平而不敢提真正推进党政分离的胡耀邦和赵紫阳,充分说明温家宝至今还是仅仅在公关层面上对民众和国际舆论做秀,不像是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

中共建政六十余年,屡立宪法,屡废宪法,温家宝作为技术官僚,不知道何为宪政,却提到依照宪法和法律办事,实在让人啼笑皆非。维权律师江天勇最新揭露在狱中:“在里面没有任何法律可讲,一上来他们就告诉我,在那个地方‘得守他们的规矩’,在那里‘可以讲法,也可以不讲法’,这是他们的原话。至少当时在那个屋子里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是失效的。”。维权艺术家艾未未因莫须有之罪名被无辜关押迫害81天,期间艾未未在接受审讯时向警方申诉,称警方行为是非法的。但是警方给予的回应是,“你知道在刘少奇去世之前,他手中拿着的就是宪法吗?谈论非法,中国现在和文化大革命时代没有什么区别。”

温家宝作为中共高层,自然明了和参与了逮捕迫害艾未未和若干维权人士的情况,也不会忽略上述两条目前反映大陆法律状况的信息。为什么还要粉饰太平,说些改革“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的过场话来愚弄民众呢?

如果有人说我们对温家宝太严厉、太苛刻,那么温家宝是真的想要推进社会进步还是旨在为中共独裁政权擦脂抹粉只要给他几个问题他可以回答就好了:

一、何为宪政,中国何时推行宪政?何时建立宪法法院?

二、既然一切政党都要在宪法的框架下行事,请问中国何时颁布、实施政党法?

三、请问中国共产党作为目前在大陆的所谓执政党在大陆哪一个政府部门注册?从中共中央到地方的中共机关具有什么证书来证明自己的合法地位?

四、中国共产党各级机关能否公开地址、编制、人员、党产和预算?如果这几条中国共产党没有做到,中国共产党算不算一个黑社会和邪教组织?

“第二,要推进社会公平正义。这就需要通过改革发展经济,并且改变收入分配不公和差距过大的现象,让人民群众都过上有尊严的生活,都能够享受改革和建设的成果。在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我深知中低收入者甚至贫困人口还占大多数。社会公平直接关系我们的政府是否真正为人民服务,也关系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为此,我们要重视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要采取措施,加快提高中低收入者的收入,同时要调节高收入阶层的收入;另一方面,要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包括失业、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使之形成完整的社会保障体系。”

社会公平正义不是只靠几句宣传口号就可以做到的,社会公平正义是依靠国家体制、政治体制、法律体系等为基础来保障才能实现的。中国老百姓其实不需要温家宝等来帮助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中国大陆民众反而热切希望中共的高干们包括温家宝早日找回自己的尊严和自爱。中共高干群体当下构成了全世界最大的贪腐集团,对内镇压民众起义、侵贪国家财富、对外极速扩张、掠夺全球资源,最为无耻的是,这个贪腐集团的子女和妻妾以及不义之财还被最大程度的安排到了西方发达国家避难、享乐。中共长期对抗普世价值观、西方的进步思想,却把西方早已抛弃的马列主义糟粕当成唯一和不可动摇的指导思想,一方面中共宣扬所谓中华文化精髓,实际上中共是最为破坏中华传统和全盘西化的政党,只不过这个全盘西化要加两个字“糟粕”,那就是“全盘西化糟粕”!可笑的是中共大张旗鼓对民众诬蔑西方价值观,一方面却把西方发达国家作为自己团伙和私人的避难所,中共的高官们在西方政要和民众眼里还有尊严吗?中共高官在与西方国家打交道的时候能不被要挟、利诱和恐吓吗?中共高干包括温家宝等能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吗?中共这个有史以来最自私、最残暴的权力集团能真正为民众着想,实现公平正义吗?

中共和温家宝在所谓社会公平正义层面上所要做的一切,都是从权势阶层的口袋里面挤出一点发霉的奶酪给需要安抚的民众,以拖延和避免社会急剧增加的起义。温家宝当然知道民众中低收入者甚至贫困人口还占大多数,他也应该知道郭美美、卢星宇的炫富事迹,还知道李双江的宝马儿子,更知道京城四少里面的两个少爷最新的丑剧。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还需要舆论的监督,温家宝难道不知道中国没有舆论只有宣传吗?难道不知道有个全球罕有的真理部——中宣部吗?有了中宣部的严密监控,中国根本没有无孔不入的舆论监督力量,所以社会公平正义也就迟迟不能建立起来。连温家宝自己的伪善政改言论包括这一次的政改呼声也被中宣部严密控制了,他还奢谈什么公平正义呢?

温家宝1986年当中办主任,1998年做副总理,2003年当总理,到了2011年还有一年就退休了,就开始高喊社会公平正义,他难道不知道中共的残暴特性吗?他难道不知道中共政治体制改革的机会为零吗?他难道不知道中国的政治进程开了20多年的倒车吗?既然知道,还为什么要呐喊呢?呐喊的意义在哪里呢?

我们还是用简单的方法来检验温家宝吧,不用那么复杂,请他回答连两个问题就好了:

一、中共什么时候开始公布一切党政官员的个人及家庭财产、家属、关系人名单和就业机构、家属、关系人和财产在国、内外的分布状况?

二、中共准备什么时候制定《新闻法》,取缔中宣部?

我们认为,中共开始这一步了,其他所说的公平正义才有基础,否则,都是对民众赤裸裸的欺骗和羞辱。

“第三,维护司法公正。检察机关和司法机关要保持应有的独立性,不受任何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司法公正体现社会的公平正义,我们必须始终坚持这个方向。这一点也是早在30多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就提出来的,我们要认真加以贯彻。”
  
温家宝这个讲法看上去不错,落实起来直接炒掉了他在政治局的两个同事,吴邦国和周永康,吴邦国反复强调五个坚决不搞,多次强调一切法律法规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制定的,制定的一切法律法规都必须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巩固和完善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立法机构坚决要求接受共党领导一切,社会公平正义如何创造?要创造司法独立首先要罢免腐败反动并且控制大陆立法机构的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

温家宝期望大陆检查和司法机关如果不受任何社会团体、社会组织和个人的干涉,也就是解散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那只有政法委书记这个职务的周永康也要下岗。

且不说在中共九人政治局里面温家宝能得到几个赞同票,就凭他提这些要让吴邦国、周永康两人都要下岗的政治动作,就知道这一条温家宝又在哄骗民众了。其实,作为政治人物,并不一定是提出政治设想后自己的同事下台才能达到目的,如果明知道这些顽固的既得利益人士不可能规规矩矩下台,温家宝自己也可以拂袖而去啊。温家宝既无法使欺压民众的同事离开政治局,又要与他们在一个灶台上同流合污,分赃分权,还要在公众面前讲尽人话,做足功夫,很明显就是为了这个利益团伙擦脂抹粉。

温家宝什么时候告诉民众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取消的时间,就是兑现维护司法公正的时候,否则,就是欺骗。其实,看起来中共中央也挺头疼的,九大政治局常委,不是脑满肠肥,就是阴险冷酷,只有温家宝面目和蔼、长袖善舞也能言善辩,所以才违规让温家宝来谈什么司法公正的问题,因为在中共体制内,温家宝不管司法,在行政、立法、司法三权独立的西方政治体制里面,内阁总理也无权奢谈司法。
  
“第四,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要切实保障宪法规定的公民的民主权利和民主权益,其中最主要的是选举权、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我想专门讲一下选举权,我们要扩大民主形式,要巩固村民自治。要相信群众能够管好一个村,也能够管好一个乡,甚至管好一个县。现在有的地方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推进由村级选举向乡一级选举的试点。我还想讲一下,在扩大民主这个问题上可以先从党内做起,由党内逐步扩大到党外,这样比较稳妥,也比较现实。”

中共建党90年来,从无民主,只有专制,是典型的独裁控制型组织结构。中共建政以来,从未给予民众自由、民主,剥夺大陆民众把括选举权在内的一切权利是中共的一贯做法,13亿国人受尽中共侮辱,被剥夺选举权、迁徙权、结社权、信仰权、自由权60余年,而且就在当下,大陆各地风起云涌的独立候选人饱受各级独裁机关打压,现在温家宝对独立候选人事件毫无声援,不但无法对大陆民众兑现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还居然大言不惭要讲选举权,无疑是对自己和民众的又一次羞辱。放眼全球各国,无论大小、贫富,罕有长期剥夺民众选举权的事例发生,中共大陆建制60余年,作为全球人口最多和第二大经济实体,居然继续剥夺民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中共独裁政权最终必将被民众推翻,中共绝对不会出现未来在中国大陆的政治选举名单里面,大陆民众将用真正民意告诉中共:“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中国社会难道只有村、乡、县的结构吗?除了农村,城市的街道、社区、小区呢?城市的区、市、省呢?全国的选举呢?中国民众不需要温家宝来相信自己能不能管好一个乡还是一个县还是一个国家。中国的民众只想问温家宝是谁的选票把你送上了总理的位置?你常年出走海外访问,你和绝大多数民选的国外领袖在一起不感到自卑吗?

“第五,坚决反对腐败。反腐倡廉是我们各级政府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我觉得当前反腐败可以重点做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反对职务侵占。严禁领导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力插手招投标活动,牟取私利,这要成为经济上反腐败的一项重要任务。二是逐步推进财产申报和公开制度。我们这些年已经制定了一些制度,包括领导干部财产和家属子女在国外定居和经商情况,我们还要进一步加以完善,逐步从申报到公开,这是对干部手中权力的一个最重要的监督。三是公开财政支出中的“三公”经费。我们从今年开始已经在98个部门实行了“三公”经费的公开,群众对此是欢迎的,但是感到还不够,我们还要根据需要逐步扩大范围,并且将公布的内容具体到项。我们要坚决惩治腐败,要依照法律对各种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严厉予以惩处,毫不手软。我以为在上述五项工作当中,最为重要的,也是难点和重点的,就是有序地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毫不动摇地推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反腐败斗争。如果这样做下去,我们就会使人心平静下来,使每个人都有安全感,使弱势群体得到帮助,使大家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说到反腐败,中共从来不提及真正的腐败,就是政治腐败,只谈经济腐败,这一点上看就是中共假反腐败的要害之处。不谈中共的政治腐败,一切经济腐败都是权力斗争和政治腐败的遮羞布!

作为目前在中共体制内担任国务院总理职务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员,温家宝的权力和地位虽然不是第一位的,也是在数人之下,万民之上的,想要对民众表露心声,有很多机会,可惜长期的官僚文化熏陶和权谋政治锻炼,温家宝一次又一次放弃了向民众说真心话、大实话的机会,处处展现出虚伪狡诈和权谋世故的本性来。温家宝是一个服务了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胡锦涛五个中国权利一号人物的大内高手,内宫宠臣。虽然胡耀邦和赵紫阳从未真正获得最高权力,江泽民、胡锦涛的权力掌握过程也错综复杂。在漫长的政治生涯之中,温家宝如果是实实在在努力推进中共政治体制改革的人物,早就被邓小平等元老把他和胡耀邦和赵紫阳一起扔进冷宫去了,如果说从八九六四之后沉寂下去的政治人物如胡启立、芮杏文、阎明复还有一点政治体制改革的想法,民众也许会相信,但是温家宝这样一个在共产党的政治绞肉机和最高金字塔里面能把几朝元老都能玩转的人物,如果不是超级圆滑世故、超级明哲保身、超级虚伪权谋的话,是上不到这个地位的。很多被愚弄的大陆民众曾经说温家宝的领导作风很像当年的周恩来,这真是正中中共下怀。中共正是希望把温家宝打造成为民众还未识别的周恩来风格式的领导人物。其实,首先周恩来就是中共政治舞台上首屈一指的权谋、世故、圆滑、毒辣、杀人如麻、害人无数却营造了表面和蔼、亲切、人性、周全的人物。而伪善的周恩来的表面特征是中共在文革之后的华、赵、李三任总理上找不到的,在对温家宝的长期培养之后,终于展现了一些貌似周恩来的外在特征,这种特征又非常有利于中共的统治需要,所以长期以来御用吹鼓手们极力让民众从温家宝联想周恩来。殊不知,明眼人看到的,却是温家宝身上也同时具有的周恩来的内在邪恶特质。

从温家宝和中共的特性来看,温家宝每一次对外的言论和说辞,必然经过政治局常委讨论和同意,否则他断然不敢擅自作主发表言论,中共一方面内定每一次温家宝的政改言论,一方面又假戏真做控制这些言论,其实就是一种急不可耐的政治降温动作,企图通过温家宝的言论把国内、外民主革命潮起云涌的起义气势控制下来,引导可怜的民众又一次陷入类似于“胡温新政”的期待幻觉中去。

温家宝的内阁体制,其实早就变成了一个瘸腿内阁了,国防部不得过问,外交部也不敢过问,公安部、国安部也是通天部门,文化部、新闻出版署上面有真理部撑腰,人事部上面有组织部主宰。温家宝一直以来只能在有限的空间里面做一个没有什么尊严的总理。他早就知道,中共根本不是依法治国,更不是内阁治国,实际中共一直是寡头治国,反映到现实中就是这样那样的领导小组,当然还少不了台下隐形元老院的幕后操控。

显而易见,温家宝不过是中共推出来的一个安抚民众心理和情绪的角色而已,他的言论既要引导饱受欺压、愚弄、羞辱的民众和糊涂软弱的知识分子走向所谓“中共自发的政治体制改革”而不是应运而生的民主革命的道路上去,又要给予广大民众一个遥遥无期的虚幻的体制改革愿景。难怪温家宝讲话一出来,海内外为中共摇旗呐喊的文人墨客纷纷叫好,说什么这是中共要实行政治改革的信号,是中共有意让温家宝发表这些讲话来创造政治改革的氛围的,这些无耻和健忘的御用笔手有意忘记中共建党和建政以来90余年来血淋淋的历史,一边点算着怀中增加的北京镑,一边为温家宝的愚民宣讲制造气氛,一派中共乐见的海内外政改呼声高涨的朝野互动展现无余。揭下温家宝的一张张假象,才看出中共独裁政权的阴险和毒辣,一方面拼命贪腐和镇压,一方面垂死挣扎和独裁,还命令温家宝出面做秀,愚弄民众、哗众取宠。这也就是为什么很久以来,温家宝光说不练谈政改的真正原因。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