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看待孩子的呐喊与尖叫(图)

发表:2011-09-16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常抱怨“他从来不听我说话”,或者你发现要他做什么事时,必须一再唠叨跟他说很多次,孩子也许有听力方面的问题。

情境

我的孩子习惯大声说话,而且通常伴随着固定的行为模式。他似乎总是这样,我一天到晚都在跟他说:“安静点!”每天听这么多次,说不定他以为自己的名字真的叫做“安静点”。

思考

有些孩子拥有自然、充沛的能力和洪亮的声音。这一点通常是因为孩子的人格特质,而不是他选择要表现出这样的行为。这也有好处:他将不会成为被同伴摆布的墙头草。

解决方法

1对于这种孩子而言,如果给他的热情与能量一个出口,他将会表现得更好。可以找一个让他喧闹却不会吵到别人的地方,你可以考虑选择游戏室或者是卧室。在这个房间的门边加装一些隔音或密封的材料,以降低他的噪音干扰。每当孩子的声音越来越大的时候,你可以直接要他进去那个房间。

2当孩子越来越吵并且已经干扰到你,你可以打断他正在做的活动,要求他改做一些更安静的活动。可以让他开始玩猜谜游戏或者是盖房子游戏。

3孩子很容易受到周遭的人影响而学习到某些行为模式。想想看在孩子的生活里有没有人常常大声讲话或者是经常大叫?你自己是否会因为要让孩子注意到你而说话越来越大声?家里是否有人会很大声地直接叫另一个在房间的人呢?订一个家庭规则,要跟人说话时得找到他,并且跟他面对面说话,而不是在另一个房间里大声叫喊。

4有一点很容易做到的是:不要对孩子大叫,而要用温和、平静的声音要求孩子遵守你所说的话。通常,如果孩子已经注意到你在他耳边轻声说话,他将会平静下来听你说话。

5如果你常抱怨“他从来不听我说话”,或者你发现要他做什么事时,必须一再唠叨跟他说很多次,孩子也许有听力方面的问题。另一个显现出听力问题的征兆是,他无法用很小的声音或很平的语调清楚且正确地表达他所要说的话。有听力困难的孩子会很常说:“什么?”如果孩子经常感冒而导致耳朵感染发炎,那生病的期间他的听力也许会暂时受到影响。如果你怀疑孩子可能有听力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尽快安排听力方面的专业人员为孩子进行评估。

来源:亲亲宝宝育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