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沟油流向餐桌或能刹住吃喝风

作者:丁锐 发表:2011-09-15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内媒体报道,公安部公布破获团伙生产销售食用地沟油案件引来全国性舆论反响,华农食品科技学院教授王承明接受专访时表示,不可低估地沟油重返餐桌的全国规模及其造成后果的严重性。专家称,目前我国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有200到300万吨。

博主丁锐认真搜索了一下地沟油的危害,根据医学研究的成果显示,长期摄入地沟油会对人体造成明显伤害,如发育障碍、易患肠炎,并有肝、心和肾肿大以及脂肪肝等病变。而地沟油中的主要危害物之一黄曲霉素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其毒性是砒霜的100倍。

地沟油的危害让人不寒而栗,不过博主丁锐同时要和大家探讨的是,300吨地沟油到底流向了何方,除了少部分进入普通市民的早餐桌以外,绝大部分是不是重新流向了一些高档餐厅,供〝尊贵的客人〞们循环使用。我们经常说的要发展循环经济,地沟油的出现是不是为循环经济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范本。

曾几何时,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衮衮诸公们成为老百姓们热议和头疼的话题,有关部门虽然相继出台相关规定,比如曝光〝三公经费〞,比如惩治相关责任人,企图让世人诟病多年的〝三公〞乱象无处藏身。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除了〝三公〞横行多年以外,〝公款出境〞这样的新型腐败形式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无独有偶,一项调查数据显示,银川市副厅级以上官员的总患病率,远远高于该市普通市民,甚至比老年人都高。2006年到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体检的2528名副厅级以上干部和知识分子中,患病率高达95.3%。官员的患病概率是普通市民的4倍之多。事实上,这已不是第一次给中国官员的健康亮出红灯。2009年,一份针对全国589个城市公职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公职人员患脂肪肝、高血压、血脂异常及高血糖的比例,高于普通脑力劳动者,而且,级别越高健康状况越差。

博主丁锐突然联想到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地沟油事件,官员们患病表现出来的症状好像和吃了过量的地沟油有关,有关部门在严查地沟油的同时,能不能公布一下地沟油的真正流向,让大吃大喝的官员们感到震惊和惶恐,这岂不是一下子就解决了〝吃喝风〞这一难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网易》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