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访民到美使馆寻政治避难被中方软禁

发表:2011-09-14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到北京履任后,大陆访民到大使馆求助的人数增加,七名遭打压的福建寃民向大使馆寻求政治避难,但全部人被当局软禁。

七名福建寃民趁着中秋节,周一傍晚到北京的美国大使馆投掷“纸弹”,诉说他们的寃情,希望得到大使馆的关注和协助,他们其后被中方的人员带走,本台尝试打电话给多名寃民,但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

一名被强占土地的泉州市寃民王奎的儿子吴国智对本台说,他和母亲周一晚和周二早上也有联系,但下午就没有消息了。据他所知,七名寃民周一晚被送去久敬庄附近的“黑监狱”,他们是分开不同地点软禁,而派出所方面亦没有告知她们被软禁的正确地点。

吴国智:她已被他们黑保安打,并被软禁,还不给她吃。到现在我也跟她联系不上,公安不会告诉我我能到哪个地方找她们,百分百他不告诉我。

另一名被软禁的老寃民林东发,是为儿子奔波,他的儿子林应强因告发贪污腐败而遭报复,多次被扣押、暴力伤害及坐牢4年,老人家亦多次到北京“告御状”无结果。林应强对本台说,父亲没有带手机,所以未能联络。林应强:我也很担心父亲的安全和有没有受虐待, 80岁的人为了我的事情还到处喊冤。我们各种的正常信访渠道,包括“告御状”都做过了,到后来都没人处理,而且受到了多次各种打击报复。为了引起骆家辉大使,还有国际社会正义人士的关注,我们才会去“告洋状”。

林应强表示,他们上访之后经常受到逼害,包括关押、拘留,甚至劳教,而采用一种寻求政治避难的方法,是有关当局在法律上没有依据来控诉他们,希望日后官员对他们的打压都会有些顾忌。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认为,访民到北京的美国大使馆求助,主要是觉得美国是一个关注人权的国家,他们的事件在大陆不受理之下,寻求一些政治上的保障,亦可以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黄琦:前往美国大使馆可以引起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尽可让那些在中国大陆无人关注的人们,获得国际舆论的关注,这一点是非常重要。但是这样风险也很大,因为当局可以这样把老百姓进行劳教,甚至判刑,所以我们不主张、也不鼓励老百姓去这样做。

黄琦说,大陆当局可能会严厉打击到美国大使馆求助人士,否则若果变成一种风气,就会很难控制,他呼吁当局宽大对待这次到大使馆的访民。不过他指出,海内外媒体和舆论关注是有一定作用,好像近期美国副总统拜登到四川大学演讲,有多名成都访民被关押,国际社会的注意令到有关部门宽松处理;访民最近收到当局的邀请,在本月内就事件作出谈判,希望达成最好的处理方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