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剩面包作出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发表:2011-08-21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必许多人买回法国奶油面包,都有留到隔天硬掉不好吃的烦恼。一般的解决办法是把吃不完的部分切片,包好放进冷冻柜,等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切面上沾点热水,放进烤箱里加热烤到酥脆,或是放进微波炉加热。

这种方法对于保存法国奶油面包特别好用,但麻烦的是每片冷冻面包容易黏在一起,需在中间以蜡纸隔开,加上冷冻后香味尽失,滋味固然是不如新鲜的面包好。现在要介绍两道西红柿浓汤,以浓郁风味彻底弥补面包失去的香气,把硬掉的面包丁扔进汤中配着吃,是再美味不过了。

意大利西红柿奶酪蛋花汤

材料:

1大匙特级纯橄榄油、3到4颗大蒜切碎、1罐14盎司的西红柿碎粒罐头或是1/2杯切碎的西红柿、盐和黑胡椒、1小枝罗勒叶、2夸脱蔬菜高汤或鸡汤、4颗蛋、1/4杯切丁面包、6大匙现磨帕玛森起司、2大匙切碎荷兰芹、2大匙切碎的罗勒或细香葱。

做法:

1. 在一个大汤锅倒入橄榄油,用中火加热,放入大蒜花约30秒炒香,再加上西红柿和罗勒叶搅煮,大约10分钟直到西红柿软烂,食材的香气四溢。倒入蔬菜高汤或鸡汤添增味道,煮到汁液沸腾,盖起来小火煮20分钟,味道不够就再放点盐和黑胡椒。

2. 把蛋打入大碗拌匀,混入切块的面包丁、帕玛森起司和罗勒或细香葱。把蛋液打到稍微起泡。

3. 将蛋汁慢慢倒入煮沸的汤锅,同时一边搅拌,让蛋花散开,最后小火煮5分钟,就可以端上桌享用啦。

绿西红柿奶油培根

材料:

1颗洋葱切碎、1茶匙胡荽籽、2大颗大蒜切碎、3磅绿西红柿去蒂、2杯鸡汤或蔬菜高汤、1又1/4茶匙盐、现磨黑胡椒、4盎司切片培根、2片切丁成1/2吋的法国奶油面包(brioche)、1/3杯法国鲜奶油、2大匙新鲜莳萝切碎、1大匙蜂蜜。

做法:

1. 把奶油放在大汤锅中,以中火加热融化,放入洋葱下去拌炒到透明,大约花五分钟。同时,把胡荽籽用磨臼磨碎,或是放入夹链袋封起以刀背敲碎,和大蒜扔进锅子炒3分钟。

2. 将西红柿、高汤、盐和黑胡椒倒入锅里,煮沸后马上把火转小,慢慢炖煮到西红柿肉散掉,大约要花30分钟。

3. 准备一个煎锅来把培根煎酥脆,接着用木头汤匙把培根捞出来以厨房纸巾吸油,油留在锅里,接着把煎锅再加热,放入面包丁煎到表面焦黄,盛出静置一旁。

4. 这时候检查汤是否变得浓稠,如果西红柿未完全散开,可以把倒入碗中用电动搅拌器打碎,再放回锅子里面煮。放入法国鲜奶油、莳萝和蜂蜜,多煮1到2分钟,最后盛到每个人碗里时,才个别放培根和面包丁,即能让人享用到酥脆面包与培根和浓汤的绝妙搭配。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