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亲的转变(图)

作者:晓莉 发表:2011-08-09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家庭气氛的改变并不容易,尤其是要将原本阴森森的家庭气氛转变为和乐融融那就更不容易了。俗语讲“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那麽对一个年纪大的老人来讲就更难了,而文中的主人翁又是怎么让她那位脾气暴躁的父亲有所改变,让冰点般的家庭气氛融化了呢?以下是她的自述:

父亲脾气暴躁的无法形容

由于父亲脾气暴躁的无法形容,在我的记忆中,家里的气氛永远都是阴森森的,我只要清醒著,心一直都是收紧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父亲没有任何原因的责骂,继而是父亲暴打母亲,然後再由母亲身上发展到我们兄弟姐妹上。

没有妈妈的日子 经常受父亲暴打

我十三岁那年有一天下午放学回家,看见爸爸拿着一封妈妈离家出走的信,然后对我说:“你妈妈走了”。当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整个人僵在那里。

从此,开始了三年没有妈妈而饱受虐待的日子。由于哥哥姐姐已经结婚,小哥哥离家上班,没有人愿意回到这个家里。从前妈妈在的时候,父亲总是找碴对妈妈发火,现在父亲的暴躁脾气自然都落到了我的头上,经常是一顿暴打之后,我哭着跑到外面,望着月亮,希望妈妈也在看着月亮,这样就好像看到了妈妈一样。

由于经常挨打和痛哭,我常常脸是肿著去上学,放学回家的时,那种非打即骂的日子使我战战兢兢,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东北的天气很冷,那三年我慢慢长大了,个子高了,可是棉袄棉裤还是妈妈走的时候做的,裤腿和袖子已经短的不能护住我的小腿和小胳膊,鞋也是三年前买的,小的使我冻的像馒头似的脚更加疼痛不堪。所有的一切,我没人可以诉说,我变得性格孤僻、内向,不会和人交谈,而且全身浮肿,无论对熟人和生人我都躲得远远的,我心中充满恐惧和仇恨。家人也对我敬而远之。

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父亲的孤独和痛苦

三年后妈妈回来了,哥哥姐姐为看妈妈偶尔也会回来,但都没有人愿意和父亲说话,即使是过年。

1995年我去了北京,两年没有回家。1998年9月的一天,在北京的我,脑中浮现出两年没回去的家:父亲孤独的背影靠在床上,一个人看着电视,为了省电,屋子里没有灯光,只看到由于电视图象的运动而发出的不定的微光。

我突然对父亲升起了一种从来没有的怜悯,我决定回家去看看父亲。

我们家不富裕,经常是过年才会买一些肉类的食品,我买了很多父亲喜欢吃的菜,摆了一桌,由于母亲出去不在家,所以饭桌上只有我和父亲两个人,父亲和往常一样没好气,一边恶狠狠骂我,一边吃,这顿饭就在骂声中结束了。奇怪的是我没有一点生气的感觉,心中充满了的怜悯远远大过曾经的恨,只想让他感受到温暖,我默默地收拾好碗筷,去厨房煮了开水泡好茶,端到父亲身边,微笑着说:“爸,喝茶!”可是父亲的眼神是躲着我的,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这样称呼他了。父亲的骂声消失了,屋子里也安静了下来。

父亲变了 笑容越来越多

回到北京后在1998年9月27日在一机缘下,我接触了法轮功。自我修炼法轮功以后,了解到了人生的因缘关系,自己也有了更多的转变。每次回家时,当哥哥姐姐顶撞父亲后,我都平静地告诉他们:不要这样。我慢慢发现自己越来越能体谅别人,宽容别人,家里的气氛也跟着悄悄地改变。哥哥姊姊从最初对父亲的反感,到最后不再出言顶撞,家庭的气氛不知不觉地变得祥和起来。

后来,哥哥姐姐每次知道我回家的时候,就互相转告,把来看我当成重要的事。父亲也变了,笑容越来越多,甚至每年过年之前,妈妈都会打电话给我说:你爸总是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哪一天,什么时间。而我每次回家,父亲都是喜笑颜开,还会开玩笑了,甚至哥哥姐姐发生矛盾也都会向我诉说。

父亲忍不住流泪了

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后,我也因为去北京府右街上访,被遣送回沈阳老家,我回到了家。父亲正在看电视,见我进门,一脸疑惑的说:你看这么多人炼功自杀,是真的吧?我说:“爸,你相信吗?你看我没炼法轮功之前什么样,现在什么样,你说他好不好。”父亲沉默了。

之后我两次被关进劳教所三年半,但在我面前,家人从来没有说过反对我炼功的话,只是担心我被抓。

在第二次被劳教的时候,我胸骨骨折,走路有些困难,父亲来看我,被挡在外面一个小时才被允许进来,在接见时,我平静的看着父亲,父亲忍不住流泪了,接着当着警察的面,理直气壮地说:“杀人放火你们不管,我女儿没偷没抢,你们却把她关到这里来迫害。”见父亲眼睛红肿,老态横生,几乎快不认识了,父亲告诉我,来看我坐了一夜的火车,没睡觉,等到了北京坐长途车赶路,却因为路不熟,到终点发现方向坐反了,等再坐车到劳教所已经下午了,等于一天一夜没睡。

当时只是想着,像父亲这样的,连哥哥姐姐的婚礼都不参加的人,竟然专程跑那么远来看我。

那不是父亲吗?我差点不认识了!

父亲来看我的两个月后,我被所谓的劳教期满放回老家沈阳。

一进家门,见到母亲高兴地看着我,再往后一看。那不是父亲吗?我差点不认识了,两个月前在劳教所看到的父亲又黑又瘦,眼睛红肿,可面前的父亲却面色白里透红,而且人也胖了,显得年轻了二十岁。

母亲和父亲你一言我一语的和我说起来,原来父亲从劳教所看我回来,就没事自己也拿《转法轮》书看,看到戒烟那一讲,心里就动了一念:也想戒烟。就这一念,这样过了几天,父亲也发生了转变,就像脱胎换骨了一样,神清气爽,却发现不能抽烟了。一天三包烟四十多年烟龄的父亲真的从此不抽烟了。渐渐地,以前又黑又瘦的父亲变白了,胖了,也年轻了。

如今,当这位女儿回忆起这些年来父亲的转变,以及与母亲及哥哥姊姊们的融洽相处,她是打从心底为父亲感到喜悦。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