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穆巴拉克受审 胡锦涛受惊(组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1-08-06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由一副担架抬进法庭接受审,同时接受审判的还有他的两个儿子及前内政部长,及6名前警察高官。穆巴拉克被指控腐败,并被指控在今年2月倒台前,下令向抗议当局腐败的示威民众开枪镇压。

著名政论家曹长青在最新一期的长青论坛节目,对穆巴拉克受审和该事件可能对中国政局的影响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这次审判是在埃及民众持续不断地上街抗议示威的压力下促成的,彰显了埃及人民的智慧,保证了转型的正义。穆巴拉克受审也令胡锦涛所在中南海受惊,所以他们在中国镇压茉莉花革命的任何苗头。

另据人权组织说,穆巴拉克下台前的镇压行动,造成800多人死亡。如果这项指控成立,穆巴拉克可能被判死刑。

曹长青以刚发生的温州高铁追撞事件为例,他认为事故明显跟铁道部的高层腐败、管理的无能及人为的错误有直接关系,但是中共当局迅速毁坏出事车辆、毁灭证据掩盖罪行,并且中宣部还向媒体下达了禁令。对中国人对这个草芥人命的毫无人性的中共政权还要忍耐多久?他回答说:“埃及审判前总统穆巴拉克就是给予解答和预示,一切独裁者最终都逃不过被人民审判的命运。”

他表示根据埃及的惯例,对审判的人要被关进铁笼子里,85岁高龄的穆巴拉克也没有例外。这个画面被传向了世界各地。

曹长青例举了英国的金融时报说:“穆巴拉克受审的事实,给其他独裁者发出信号:对人民犯下罪行的人迟早受到正义审判。”他还表示半年前,人们都无法想像这个全球掌权最长的(三十年)的独裁者之一的穆巴拉克有今天的结局。

他回顾今年突尼斯革命开始,随后埃及也爆发大规模的群众抗议示威活动,清晰打出了“穆巴拉克必须下台”的口号。

他认为从整个埃及革命中可以看出传递几个重要的经验和信号,第一,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关键是有没有勇气去争取;埃及人民要一个没有穆巴拉克的政权、要一个没有独裁的明天;即使流血牺牲也不后退少数人的坚持和勇气感动了全体人民,改变了整个事态,最终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第二,不被当局的宣传和假象骗住,他认为埃及的官方宣传片跟中共当局的很想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等等,给外界造成假象。

第三激发人民对独裁统治者的痛恨。没有对专制的恨,就没有对民主的爱和追求。

他还说利比亚、叙利亚目前正在跟独裁者进行血战,正是这种强大的对独裁者愤怒的情绪,才是人民在广场上的抗议坚持下来,并取得最后胜利。他总结说:“对独裁专制者的痛恨是改变的前提。”

第四,坚持转型正义。他认为数以万计的民众坚持下要求对穆巴拉克进行审判,才能改变旧的势力,避免新的独裁。这是埃及民众的聪明之处,并将转型变成正义。

他认为这几个经验中,其中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就有胜利的可能。他举例说有媒体人称埃及革命是一个奇迹,他认为只要有对自由的坚信,又勇敢的追求和努力,奇迹就会发生。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