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招让您大脑永葆年轻(图)

发表:2011-08-06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保持大脑的青春,必须改变生活方式,这些改变不仅可以照顾大脑,多数还能强身健体。

1.每周走一条新路

打破旧习、尝试不熟悉的事可以激发短期记忆。尽量每周走出一条新路,单是做这项,就能对大脑前额叶产生刺激。

2.晒太阳

台湾台中荣总老人身心科主任卓良珍建议,预防老年痴呆要多晒太阳。因为阳光能促进神经生长因子,像长头发一样,使神经纤维增长。

3.列清单

增强记忆力关键是培养注意力。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记忆增强计划执行主任史威尔医师建议,通过列清单,把每天要做的事情轻重缓急一一规划好,集中注意力做每一件事。

4.看电视少于一小时

看电视通常不需用到脑,所以越少这么做越好。

5.开车系安全带骑车戴安全帽

头骨虽然很硬,脑却很软。无论年纪老少,脑伤对一生影响极大。你开车时不系安全带或边打手机吗?请戒掉脑伤风险的行为,也避免会重创脑部的运动。

6.做家务

晒衣服需要伸展,使用吸尘器会用到下半身肌肉。只要运用肌肉,便会用到大脑额叶的运动区。况且,将碗盘洗干净,成就感的刺激,也能为大脑带来快感。

7.多喝水

大脑八成是水,缺水都会妨碍思考。

8.跟人笑笑打招呼

打招呼不但有人际互动,降低忧郁症的风险,而且为了主动打招呼,要记住对方的人名与外形特征,也能提高自己的脑力。

9.吃早餐

过去常说小孩没吃早餐上课无法专心,这是对的。因为大脑不具有储存葡萄糖的构造,一夜之后,大脑血糖浓度偏低,不供应热量,就会难以专心学习。

10.细嚼慢咽

日本神经内科医学博士米山公启说,老人愈缺少健全牙齿,患老年痴呆的比例愈高。因为咀嚼时,大脑皮质区的血液循环量会增加,而且咀嚼也会激发脑神经的活动。

来源:《康健》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