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大揭秘 越红越熟西红柿越防癌(组图)

发表:2011-08-05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红越熟西红柿越防癌

首先,越红的西红柿越好,说明番茄红素越多。其次,加工过的西红柿比新鲜的西红柿更好,因为番茄红素更易被吸收。研究显示,富含番茄红素的膳食能减少膀胱、肺部、前列腺、皮肤和胃部的癌症以及肠道疾病,并有助于延缓皮肤衰老。

西红柿不但味道鲜美,还具有一定的“药效”。比如:维生素c,可以预防感冒,番茄红素,有抗氧化损伤和软化血管的作用。  

tips:番茄炒蛋和番茄蛋花汤你喜欢吃吗?这两种吃法一生一熟,那生吃熟吃哪种更有营养呢?番茄要是弄熟了吃,能增加番茄红素的释放。如果你想补充维生素c,生吃是不错的选择。健胃消食,生熟两吃,各尽其效。而番茄炒蛋是营养的绝配,高胆固醇和降胆固醇、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完美结合。但没熟的青西红柿是有毒素的,千万注意!

天哪!李子居然能杀菌

李子富含的矿物质铜和硼,能预防骨质疏松症。李子还含有一种叫菊粉的膳食纤维,能破坏肠道有害菌,让消化道保持健康的酸性环境,并促进钙吸收。

酸奶要买“活性菌”的

酸奶中的益生菌能保持肠道健康和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并有助预防癌症。并不是所有的酸奶都有“益生菌”,购买时要买标签上写着“活性菌”的品种。

大葱增强性能力

大葱能增强性能力,减少前列腺癌的风险。将大葱的绿色部分切碎,加入菜肴中,会对健康非常有益。它含有的硫胺素、核黄素、钙和钾,对骨骼有益。同时它含有丰富的叶酸,能保护心血管健康。

核桃营养最全面

核桃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比三文鱼更多,能抗炎症的多酚类物质比红酒更丰富,其中能建造肌肉的蛋白质是鸡肉的一半。许多坚果可能只有一种或两种上述的好处,但唯有核桃三者兼备。最好每天能吃7颗核桃。


 

黑豆健脑力

研究表明,每天吃3盎司黑豆的人,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能降低38%。虽然别的豆类也对心脏有益,但是没有一种能像黑豆一样健脑。因为黑豆富含花青素,能增强大脑功能。黑豆还含有许多明星营养素,比如蛋白质、健康脂肪、叶酸、镁、B族维生素、钾和膳食纤维。


 

苹果红色的最好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槲皮素,能减少许多疾病的风险,比如过敏、心脏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以及前列腺癌和肺癌。如果要选,红色的品种最好,因为其含有的抗氧化物最多。

蘑菇预防肿瘤

蘑菇富含一种叫麦角硫因的抗氧化剂,能预防细胞异常生长和繁殖,预防癌症肿瘤的发生。专家建议,最好1—2周就吃一次蘑菇。将蘑菇和红酒一起烹调,能让它们的健康效能加倍。


 

杏仁护心降血糖

虽然杏仁的热量较高,但是它富含植物甾醇,能降低坏胆固醇,并有助于稳定糖尿病人的血糖。它还富含氨基酸,能增加睾丸酮水平,促进肌肉增长。此外,杏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修复日晒很有好处。研究证实,每天吃20颗就能很好地预防晒伤。同时,它对保护血管、增强记忆力、认知能力都有好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