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德行和风水的故事(图)

发表:2011-08-05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风水大师说“一徳、二命、三风水”。

这个故事讲的是明朝的一个风水先生,有一次他在一座大山里寻找风水地,找了好多天,发现了许多非常好的风水地,当然也有差的。有一天他走得又累又渴,看到山谷里有三间草棚,一个穷苦的人家住在那里以种药为生。

风水先生于是走进去向这户人家讨水喝。女主人见他气喘嘘嘘的,口渴得嘴唇都起皮了,于是给他倒了一碗凉水。当他正要喝的时候,她抓了一撮糠壳子撒在水面上。结果这个风水先生不能马上喝那碗凉水,只能一边吹着糠壳子一边啜着凉水。他心里暗暗在骂:这个女人怎么这么坏!我渴得不得了,讨碗凉水,她还往里面撒糠壳子折磨我,不让我马上喝!但是他没办法,只得一边吹着糠壳子一边慢慢地喝,同时在心里暗暗地诅咒她,好半天才把那碗水喝完。

为了报复女主人,这个风水先生说道:“我懂风水,看你家这么贫穷,我给你介绍一块风水宝地吧,你在那里盖房子,子孙会兴旺,会有钱有势还有地位。”女主人一听有这么好的事,当然说好。

于是风水先生说:“前面那个山谷是一块风水宝地,如果你把茅棚迁到那里,将来你们家会儿孙满堂,代代富贵,女的会嫁到富贵人家,男的即便取个穷媳妇也会变得富贵。”

女主人非常感谢这位风水先生,就带他下山,一直把他送到山口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因为风水先生整天跑山看风水,十年后又转到这座山里来。
 
他想:十年前这个女人对我那么不好,当时我报复了她,给她介绍的风水地叫做“绝户地”,会断子绝孙没有后人,男的要么娶不上老婆,要么娶上老婆也不会生孩子。
 
结果他到山谷里一看:哎,一幢高大的楼房矗立在那里!用现在的话来讲,可能是几层高的楼房。偌大的院子里高高地挂着大红灯笼,门口还养了几只猎狗,汪汪地叫着,一看就是个富贵人家,非常气派。
 
风水先生很好奇,又走进去讨水喝。一进门,还是碰到十年前的那个女主人,双方一下就认出了彼此。女主人一看贵人来了,磕头作揖把他请到上席,用美酒好菜招待他,然后又给他沏上好茶。
 
酒足饭饱后风水先生问道:“你们家是怎么变得富有的,盖了这么大一处宅院?”女主人说:“多亏您给我看了这块风水宝地啊!”
 
风水先生这时良心发现,非常惭愧,就对女主人说:“实际上当时我给你看的并不是一块风水宝地,而是一块绝户地。因为当时我渴得不得了,好不容易找到一户人家,向你讨碗凉水喝。你不让我马上喝,还折磨我,往腕里撒了一把糠壳子!”
 
女主人笑着说:“哎呀,先生你不知道,人渴急的时候喝凉水会把心惊炸开的。因为心脏很热,胃也很热,突然喝凉水会被惊住、激坏。就像一块烧红的铁突然用凉水一浇会裂开一样。农村人都知道很渴的时候不能直接喝凉水,要喝温水。”
 
风水先生一听:原来你是这个用意,我不懂,错怪了你。当时为了报复你,我给你介绍了一块绝户地,没想到你不仅没有绝户而且还儿孙满堂,这么富贵。

于是风水先生非常感慨地说了一句话:“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功、五读书”。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