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出洞的传说(图)

发表:2011-08-02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号称中华第一龟的湖北麻城龟峰山山脉往南,有一条远近闻名的大峡谷,终年清水叮咚,自东向西,逶迤曲折,从龟首颈处一直流经枫香大畈,飞进举水河,这条峡谷,人们就叫它龙潭冲.
  
站在峡谷中段两边的耸耸崖上,俯看峡谷东西,你会发出惊叹:沧桑世海,真可谓鬼斧神工,龙潭冲岂止一条峡谷,分明就是一幅群龙入海的壮观画卷.
  
龙潭冲自然景观奇特,引人入胜,龙潭冲黄龙出洞的传说更让人思绪万千,感慨多多.
  
这是一个悲剧性的故事.
  
说是在龙潭冲口枫香畈,住着位家财万贯的大户老爷子.一天,老爷子正坐在自家门口消闲,但见村前来了位身着粗布青衣,步履轻盈,气宇非凡的陌生先生.正闷中的老爷子就将先生请到堂中,茶烟侍伺.一席来言去语,好生投机.于是,老爷子留住先生,酒肉殷情款待.酒缝中,老爷子向先生谈起自己家世.身世,谈起心中的诚心默念,言语中不时流露出几份忧虑;先生听后,心里很是明白.他知道这主人向他求取弘大家运,代传富贵良方.
  
这一点老爷子算看对了.先生正是位博学地理的风水高师.他知道,在枫香畈不远的龙潭冲中段小弯河,大弯河处,就有一黄龙出洞活地.那是条千年修炼即将成熟待腾的黄龙,如果能将老爷子百年之后骨子墓安于那大小弯河夹处的峰峦上,后生将了不得,只是,自己这告秘点破之人恐要遭天兵劫捕,重则命丧黄泉,轻则六根失它几根,想到此,先生不寒而栗,一种为难的神态浮上表来.
  
先生的表情变化,似乎已让老爷子心里有些底数,于是他说:"先生,我虽年古稀,但我识得人,识得好歹,懂得报恩,你就有什么说什么吧!"
  
其实,这先生本是位性情中人,他喝着酒,听着老爷子滚烫的话,早已把自己的顾忌抛之老远了.但是,作为四方云客,为人做事时,是要有个准则的.好人得道,才是天下之福啊!他看了看这位老爷子,沉思良久,于是自语道:"我四海漂泊,浪迹天涯,看来,就只有到此驻足了."
  
自此以后,先生成了老爷子座上宾.
  
春花秋月,光阴荏苒,转眼老爷子快八十了,这日,老爷子叮嘱家人,将先生接来,又把儿子叫到跟前,说:"儿子,为父不能跟你一生,恐怕是走不远了.我走后,两件事你要记住:第一,要按先生所讲,将我入土;第二,要待先生如父."说完,老爷子真的撒手走了.
  
老爷子走后,儿子按老子所言,照着先生的安排,择日将老子葬在这出洞黄龙背脊处.
  
中国人爱说:"死了老子三年无吉",可枫香大畈这家子,在老爷子死后,儿子竟平步青云,不几年就成了京城皇上左右."
  
话说,这先生自老父走后,果真竟凭白无故双目失明,开始几年,儿子待他还说得过去,衣食安排人伺候,在正堂也为先生放张大椅,让其坐亨日月.可后来,这儿子官是越做越大,家中也常有皇亲国戚出入,倒觉得这瞎先生长的又白又胖,老在个中堂有些涨眼,后就令家人把先生送到屋后的独居小房.还差人搬来大泥磨,让先生终日推磨滤谷.自此,先生常常吁气长叹.
  
一日,一位新来的家人送饭来了,见先生闷闷不乐,就问:“先生那里不舒服?”先生说:“我做错了事,心里犯愁犯痛,满身难受.”“先生做错何事,我能帮忙不能?”家人的好奇和热心,勾起先生心中的痛处.于是他把自己来东家的事前因后果象竹筒倒绿豆一样跟这位家人讲了出来.听了先生叙述,家人非常气愤,他说:“忘恩负义之人,怎能如此得道,可现在怎么办呢?”先生说:“你只要能拜我为师,就有法子.”家人没有犹豫:“师傅,请受弟子一拜.”“好”先生就朝家人一番耳语,这般,那般,一会儿就让家人回前院去了.
  
就在这天夜里,家人为先生买来纸笔.墨砚,先生凭着记忆画好一张符,三更鸡叫,满天星斗,先生叫徒儿背着他来到这大弯河.小弯河夹处的山峦上,找到老爷子那座放着紫光的墓,取出随身带来的纸符,摸索着取出火柴,一声咔嚓,燃着纸符后,他大喊:“徒儿,快背我跑.”说时迟,那里快,只见晴空骤然乌云遮满,大雨瓢泼,电闪雷鸣.自此,先生带着徒弟又云游四海去了.
  
后来,京城发生子大事,枫香畈这大户后生在官场人仰马翻,举家抄斩,这黄龙出洞处也险些遭劫,幸在黄龙对面观音大慈大悲,拜佛求情,才保住这龙潭冲本来的灵香,让我们今天的游者流连忘返.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