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工贵 花园买得起养不起(图)

发表:2011-07-07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人的庭院

今日正待出门,不料天降大雨。也罢了,闲着且闲着。转念一想,新车买来已经八个月整,还一次没洗过,再不洗洗,也对不起我的吉利沃尔沃。仔细一看,确实些许地方有点脏了,正好借着大雨洗洗车吧。

有道是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我不是秀才,所以说干就干,找条毛巾,借着雨水就擦了起来。可惜实在是灰太少了,还不如洗澡给自己搓下的多,五分钟就擦得干干净净,雨水一冲,比新的还新。已换了一身经年未穿的工装,怎么也不能就此收手,带着劳动的冲动,干脆清理下泳池和花园吧。

说到花园和泳池,不由得啰嗦几句。其实在国内这么多年,我一点不会打理这些玩意。无奈请个老外帮忙吧。澳洲真是好,只要舍得钱,什么都有人替你做。可惜我舍不得钱,只请人做了一半。

给我做花园的叫麦克,六十多岁,和一个正常的老外一样,最值得观赏的就是一身的长毛。我很可怜澳洲的蚊子,一个个饿的皮包骨头,我亲眼看到一只饿极了的蚊子扑到麦克胳膊上,可怜的怎么也咬不到麦克的肉,毛又长又卷,厚度超过蚊子的口器。看来,在哪混口饭吃都不容易啊。

澳洲的工人是按小时算钱,一小时三十到八十澳币不等,看工种。这个活比较累和脏,一般要六十,麦克是教师退休了,赚点外快,我现金结账不转帐,收我四十。其实我非常担心,想包干,可老外都不包。无奈之中,想到磨洋工这个词,这要磨起来,可真是洋工啊。一小时就近三百块人民币,这么大花园泳池,几周的工程,用屁股都能算出来多可怕啊。          

可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资本主义的劳动人民也是淳朴的,吃牛肉长大的老家伙太有劲了,收了你的钱,干起活来一刻不停,真出活啊。而且特别傻,告诉我有一种自动清洗泳池的机器,六百多。我同意买了,叫他买来一起给钱,结果他居然告诉我现在只要四百,打折。要知道,这边没有发票的。结果买来后,我付钱时又找我贰佰,说今天又打折了,天哪,在中国,这智商能活到满月吗?

可老外很有原则的,到下午三点,对不起,下班,一分钟也不会多干。出门走到自己车边,工作服一脱,换个花短袖,太阳帽,墨镜一套行头换上,天哪,这哪里是刚才那工人,绝对一帅哥。奔驰车门一开,一按按钮,自动车屁股打开两块,居然敞篷了!这家伙,上哪说理去啊,一工人活得比我这雇主自在多了。

这是一个金钱的社会,没有钱买不到的东西,除了法律。这边没有规章制度,有的只是法律。可惜我没钱,好多事就要自己干。看着麦克干活很舒服,不知觉三千刀(哪个孙子发明外币叫刀,太贴切了,每一块花出去都像刀砍在心头上)就下去了。好在技术活干完了,剩下的自己来吧。

麦克租了一个粉碎机,光家里砍下的植物整整粉碎了两天。碎末直接铺在花园中是很好的肥料。我下午就和这碎末较上劲了,小车,铁锨,耙子,叉子都上了,浑身是汗在这冬雨中(十几度)奋战三个小时,终于碎末铺了三分之一出去,奶牛(COW),麦克怎么干的,真佩服。下次买房,坚决不要花园,都在国内害的,看到花园眼睛就发绿,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劳民伤财的玩意啊。


好久都是在桌上觥筹交错,好久没有自己动手干活。一天忙下来,看着自己的成果,自斟自饮两杯红酒,突然有了一种非常充实,非常真实,非常自然的感觉。好久不见的踏踏实实的满足的感觉,或许这种平淡才是为自己生活。原来,在社会主义“劳动最光荣”,在资本主义劳动最幸福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