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媒体报导3000年一开优昙婆罗花(组图)

发表:2011-07-05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1997年开始,传说中的3000年一开的仙界极品之花“优昙婆罗花”被发现在中国大陆和世界各地开放。大陆也有不少地方媒体对此进行了报导。近日,江苏,江西等地相继报导了3000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绽放的新闻。

据江苏省淮安新闻网报导,6月13日下午,淮安楚州区吴承恩故居管委会主任徐朝红打电话告诉该媒体,佛教中所描绘的三千年一遇的优昙婆罗花在吴承恩故居开放。

记者立即赶往吴承恩故居,共看到了三处疑似佛教中记载的优昙婆罗花,一处长在玻璃上,一处长在木窗棂上,还有一处长在屋檐下木雕上。三处每处各有10到20多枚,花蕾如大头针的头部大小,花茎比大头针针体还细,三厘米左右长。

徐朝红还透露,发现此花的是一位来此参观的素养很高的佛教人士。据称,此花非常难得一见,佛经记载三千年一遇。在他们这里先后有三处,实属珍贵。他们立即上网查询了此花,网上图片和吴承恩故居里的完全一样。

“优昙婆罗花”是传说中的3000年一开的仙界极品之花,因其花“青白无俗艳”被尊为佛家花。自1997年7月韩国一家寺院的方丈在金铜如来坐像的前胸部位上发现24朵优昙婆罗花之后,这一奇花被发现在世界各地、中国大陆多个地区的植物、玻璃、金属、塑料等上面纷纷绽放。


齐鲁晚报报导的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的学生小刘宿舍的门把手上长出的一排非常罕见的优昙婆罗花。

今年6月17日,齐鲁晚报报导了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的学生小刘宿舍的门把手上长出来一排非常罕见的优昙婆罗花。一根根细细的白丝,有2厘米长,每条细丝的顶端都有一个白白的“小花骨朵”,让小刘兴奋不已。


中国江西新闻网2011年5月18日报导,江西南昌市一棵野葡萄树上叶子上长出了“优昙婆罗花”。(网络截图)

5月18日,家住南昌市江西省政府二大院的余先生致电江西新闻网,称家中一棵野葡萄树上叶子上长出了“优昙婆罗花”。记者调查发现,在余先生家,一棵一米多高的野葡萄树上的一片叶子上长着“小白花”。这些小白花通体白色,每朵高约 2厘米,在直径不到1毫米的茎顶端还有“花蕊”,形状如芝麻大小。用手轻按这些小白花,发现小白花十分柔软且具有弹性。


《山西日报》2007年8月10日报导优昙婆罗花惊现五台圆觉寺。(网络截图)

优昙婆罗花的预示

优昙婆罗花为梵语,意为灵瑞花、空起花、起空花。佛经中对优昙婆罗花有着详尽的阐述。佛经无量寿经中记载:人们发现优昙婆罗花是祥瑞之兆。《法华文句》四上:“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

《慧琳音义》卷八所说:“优昙花,梵语古译讹略也。梵语正云乌昙跋罗,此云祥瑞灵异。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根据上述记载,优昙婆罗花的出现,意味着法轮圣王(“金轮王”)出现在世间。“正见网”《掸去封尘》系列中以《圣花探缘》一文记述了历史上的一幕:释迦牟尼佛说:“到时候有一种花叫做优昙婆罗花大范围的开放,就预示着(法轮)圣王的到来,得法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好好的珍惜!”


2010年2月27日,中共媒体报导优昙婆罗花,罕见承认“仙界极品”;但回避婆罗花预示法轮圣王下世度人的天机。(网络截图)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