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英俊、伶俐… 德政坛的亚洲面孔(图)

越南裔罗斯勒被任命为德国经济部长

发表:2011-05-16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卫生部长菲力浦•罗斯勒11日来到柏林总理公馆,参加内阁会议。图=路透社、Newsis

“我要感谢给予我一切的祖国。德国是比美国更容易实现梦想的国家。”

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将卫生部长菲力浦•罗斯勒任命为经济部长。罗斯勒是连自己的生日都不知道的越南战争孤儿,后来被人领养,如今成为欧洲经济大国的经济统帅。罗斯勒在今年4月也曾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德国执政党之一的自民党(FDP)在地方选举失败后,将罗斯勒推举为主席,期待他带领自民党走出危机。他将于13日就任主席。

年轻、英俊、伶俐”是对罗斯勒的评价。出污泥而不染的新鲜的形象也是他的一个优点。2009年被邀请进入内阁时,他说“因为要照顾双胞胎女儿,所以谢绝”,这反而获得了大众的好感。

罗斯勒成为德国政坛受欢迎人物,是因为他让人联想到美国总统欧巴马。德国人希望拥有黑发、黑眼睛的罗斯勒像作为首位黑人总统入主白宫,为美国政坛带来新“变化”的奥巴马一样,为德国政坛注入新的活力。德国媒体给他起了“小鹿斑比”的绰号。意思是说,他是政坛新人。在主席就职全党大会上,他提出的格言也是强调改头换面的“从头开始”。

罗斯勒克服儿时的逆境取得的个人成就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1973年越南战争时期,罗斯勒出生于越南南部的庆和省,出生后他被送到孤儿院,9个月后被一对德国军人夫妇领养。在他4岁时,养父母离婚,他跟着做直升机驾驶员的父亲生活。罗斯勒毕业于汉诺威医学院,2002年成为医生。他与同样是医生的韦伯克结为夫妇,并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今年3岁。

罗斯勒19岁就加入自民党青年团体,立志成为政治家。2009年议会选举后,自民党与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和基督教社会联盟(CSU)组成联合政府,当时36岁的罗斯勒就任联邦卫生部长,成为16名部长中最年轻的一位,开始在政坛崭露头角。同时作为德国首位亚裔部长受到关注。

罗斯勒被认为是“下任总理候选人”。但迄今为止罗斯勒还没有可拿得出手的业绩。有媒体讽刺说:“罗斯勒知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因此他的昵称“斑比”也可理解为“乳臭未干”。有预测认为,即使罗斯勒就职自民党主席,也会成为原领导层摆布的牵线木偶。

罗斯勒被任命为经济部长后,努力摆脱自己稚嫩的形象。首先,他改变了过去谦逊、低调的风格。最近接受采访时,他批评自民党现任主席吉多•韦斯特韦勒说:“以那种方式得不到国民的信任。”媒体报道说:“斑比露出了獠牙。”他还要证明他的人气不是泡沫。德国人正在关注他将如何控制动荡的德国经济物价。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