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家声援艾未未 促北京放人(图)

发表:2011-05-12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

周三,伦敦萨默塞特宫美术馆展出艾未未所作的《12生肖兽首》雕塑作品。在此次展览揭幕之际,英国艺术界的重量级人物齐声呼喊“中国政府,释放艾未未!”英国艺术界的代表们还充满感情的朗读了艾未未有关艺术和言论自由的语句。

艺术家艾未未被当局拘押已经一个多月,虽然中国当局一点也不透露艾未未的情况和信息,但国际上对艾未未的声援一点也没有减弱,伦敦也加入到了声援艾未未的行列。

昨天周三,伦敦萨默塞特宫美术馆开展艾未未所作的《12生肖兽首》雕塑作品。在此次展览揭幕之际,英国艺术界的重量级人物齐声呼喊“中国政府,释放艾未未!”英国艺术界的代表们还充满感情的朗读了艾未未有关艺术和言论自由的言论和句子。

本星期,除了伦敦的萨默塞特宫美术馆,伦敦的现代艺术展览馆--李森艺廊也将展出艾未未的作品,李森艺廊展出的是艾未未过去六年的一些作品,包括一个以拆除老庙时取得的废料所作的、形状扭曲的中国老式棺材。

另外,英国著名雕塑家阿尼什•卡普尔也谴责中国当局拘押艺术家艾未未,并呼吁世界各地画廊关闭一天以示抗议。卡普尔将自己本周二在巴黎大皇宫展览馆揭幕的作品献给了艾未未。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