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超市购物丑态百出 商家大吐苦水

发表:2011-04-04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威夷超市经理Andy表示,近年超市竞争异常激烈,商家想方设法留住客人,更不会轻易得罪客人,但一些华人顾客实在“太超过”,让人哭笑不得。 每天人来人往的圣盖博谷华资超市,堪称华人礼仪“展示聚焦点”,但提到华人顾客的整体素质和公德心,几乎所有商家都有吐不完的苦水。

Andy举例说,超市每天供应新鲜蔬菜,工作人员将蔬菜上架前,都努力做到最整齐干净。但常出现的情况是,蔬菜上架不到一、两小时,已被翻倒得面目全非。不少客人在挑选蔬菜时更肆无忌惮“掐头去尾”,叶菜、玉米、莲藕等无一幸免。一些客人甚至还将两扎葱“自由组合“成一把,让商家大跌眼镜。

更离谱是的,Andy说,不久前,他甚至碰到一位打扮时髦的华人妇女,先到杂货柜拆盒子取一把小刀,然后回到菜柜将莲藕头尾切断,“整个过程有如在自家厨房,旁若无人”。

“将鸡蛋偷梁换柱更是常事”,光华超市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好好的一打盒装鸡蛋,有的客人偏偏喜欢“以小换大”,原价1.49元的鸡蛋盒子,出门时装的是双倍价格的AA超大尺寸鸡蛋。他说,一些稍有“良心”的客人,只偷偷“夹塞“几个,一些人干脆连锅端,一网打尽。

华资超市表示,几乎没有商家不得不面对华裔客人自动“免费试吃”的陋习。一些华人顾客不但常常“遍尝”各种水果,连小点心和糖果也不放过,完全不顾周遭顾客侧目。

最令商家苦恼的是,一些皮质较软的水果,如木瓜、桃子、草莓、葡萄等,经常被顾客捏来捻去,一些华人顾客不仅手指触摸,还专门用指甲掐掐试探熟度,不少被挑剩的水果,卖相全无,很快腐烂。

鲜活水产和冷冻食品临时取消购买、到处放置,也让超市商家头痛不已。多家华资超市表示,他们几乎每天都发现被客人“弃置”各角落的生鲜货物,有人在海鲜部要了售价不菲的膏蟹,临时取消买意,随手放置收银台附近;更多的是冷冻食品被弃置在某个角落,等到商家发现早已解冻。

超市的购物推车,更经常被一些客人当成自家运输工具推回家,面对每年大批流失的购物车,华洋超市最近已纷纷安装自动锁码器,遏制部分华裔顾客为方便自己“顺手牵羊”。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