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市11常委牵连日记门(组图)

发表:2011-04-02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贡报社原广告部主任刘娅,王杰前女友


四川自贡民营企业九鼎集团董事长王杰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2011年3月22日,《今日说法》播出一调查纪录片《一个女人的七本日记》,报导四川自贡一个叫刘娅的女子欺骗四川自贡民营企业九鼎集团董事长王杰(公司资产上亿),挪用公款,霸占股权,伪造结婚证书,侵占他人财产。纪录片涉及当地民政、工商、公安、法院、银行等众多部门以及自贡市11常委。有评论指,《今日说法》不过曝光冰山一角,对于整个案件的真正核心势力,却只字未提。

四川自贡市11常委牵连“日记门”

据《今日说法》消息,四川自贡的钻石王老五王杰被一个叫刘娅的女人起诉离婚,王杰本人很纳闷:“我都没有和她结婚,哪来的离婚一说。”后来弄清楚了,这个刘娅只是王杰的前女友,为了达到掩盖自己职务侵占公司上亿资产的目的,演出了这么一出戏。为了证明双方有夫妻关系,刘娅仿冒刘杰在婚姻登记表上签名,不知是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疏忽大意还是得了什么好处,在没有王杰本人签名和出面的情况下,就为他们双方办理了结婚证,结果法院的法官又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也跟着胡裁乱判,认定双方的夫妻关系成立,并判决双方“离婚”。王杰的个人财产被合法瓜分,公司面临倒闭。   

首先,依据公司法规定,个人无权私自侵占、处分公司财产,刘娅既不是公司股东,也不是公司法人代表,却私自更改公司账目,将公司财产非法转移。后来到银行查看每一笔账目的存入和支取情况,发现公司每存入几千元或上万元款项之后就会出现被支取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银行领导的解释是工作人员偶尔会出现错误情况,而每次的错误总是账单上减少款项,却从没有增加款项的例外。刘娅的行为在刑法上已构成职务侵占罪,然而公安机关立案后又以财产转移经过了王杰本人同意为由撤案;另外刘娅还通过仿冒公司股东王杰、李晓明及其兄弟刘平的签名,变更股东名字,更改工商登记。

事后从刘娅放在保险箱里的七本日记中,发现刘娅先后向银行几个领导、公安机关办理此案的侦查人员、工商局的领导及经办人员多次行贿,里面每一笔贿款的行贿时间、去向都有记载。四川自贡市共11常委牵连“日记门”。

《今日说法》中真正核心势力尚只字未提

但“日记门”被爆出牵连的11常委,几天过去仍没一人出面解答市民疑惑。网罗天下评论:“简直难以想像庞大的自贡市究竟还有多少人接受了这位自贡女皇刘娅的贿赂,这滩关系复杂的浑水当中,究竟还有多少条大鱼没有浮出水面?让人感到失望的是,即便是《今日说法》所曝光出的日记内容也仅仅是万儿八千的小事情,甚至给市领导的39万就已经是了不得的天文数字了。”

网易论坛一篇《直击由一个女人的七本日记牵扯出的自贡腐败关系网》评论:“整整七本日记啊,这当中究竟记载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罪恶,《今日说法》也不过曝光了冰山一角,而对于整个案件的真正核心势力,却是只字未提。”

评论并说,被刘娅亲密称之为‘干哥’,在自贡市政法委书记的位子上呆了十多年的大人物,刘娅最强大的保护伞王建威,在自贡市可谓是根深蒂固,“由他出面充当刘娅的保护伞,自贡市的民政、法院、工商、公安和农行等部门自然是一路大开绿灯,让刘娅这个女人隐隐的成为了自贡女皇,将整个城市玩弄于股掌之间。”这正是当今社会权大于法和贪污腐败等问题的无遗暴露,也正是由于了王建威的存在,才使得案件至今都得不到彻底查处。

微波网友精彩语评录

此次日记门引起了众多网友围观,评论尤为幽默犀利。

网友“玖月小窝”说:看了今日说法-一个女人七本日记。讲述一个企业家的1.8亿财产的丢失过程。从工商(改股权),银行(偷着转钱),公安(不给查)到法院(立案了又给退了) 天哪!没治了。

“小茜”说:《一个女人的七本日记》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不要到自贡农业银行存款,钱会自动减少,是系统打印错误。 2、不要到自贡公安局报案,报了他们也不会理,立了也会撤。 3、不要到自贡民政局办理结婚,找个外地老婆,去外地结婚。 4、不要到自贡的法院打官司,他们会自己开证明。

“黄帝五子”则惊呼:无奈平民的无助,我想起了星爷的经典台词——我家三代为官,深知官场黑暗,可这次也未免太黑了。现实真是能将原告打成被告啊!

“cellking”一语归结的感叹道:看了让人不寒而栗:记住,你与日记的主人生活在同一个神奇的国度。

下面是日记中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