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面粉 纷乱人心 鸡精瘦肉精 件件惊心

发表:2011-03-19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汇肉制品使用“瘦肉精”猪肉被曝光后,食品安全再次成为百姓关注的话题,这是中国食品安全一次新的危机,是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以来中国食品信用再次遭受的一次沉重打击。它影响不止于双汇企业、河南生猪,更重要的在于人们对中国食品市场安全的信心再受严重挫伤。刚刚得以“喘息”的机会还没有换过劲来,“健美猪”就“一猪惊人”。

当我们把目光投向哪一种食品,我们都忧心忡忡,愤怒之情无以言表,在包装精美外壳下它隐藏在利欲熏心背后的扼杀,国人“性早熟”“致癌物”等,无不拿百姓的生命和健康换取企业暴利的筹码。我们对中国的食品还有信心吗?在重重疑问的背后,我们是对中国整个食品产业链和政府监管不力的失望。一幕幕,一道道,不能承受之重压迫着百姓快要崩溃的神经。“健美猪”不是食品安全问题上的特例,而是中国层出不穷的食品流通领域又一次的“ 丑行败露”。如果刻意揭开它层层的面纱,它的背后就是腐败必然的结果。当我们怀着善意的心情去理解三聚氰胺是一个特例。当我们怀着“苏丹红”是一次警惕。当我们看到食用油的时候“地沟油”就适时出生。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到猪肉,就发现了“瘦肉精” “健美猪”就来了,百姓“火眼金睛”下食品如同“变戏法”一样和百姓“打太极”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到牛奶,就发现了三聚氰胺。我们把目光聚焦到面粉,能够发现增白剂;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到米粉,能够发现吊白块……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到.....所及之处,无不满目皆惊。(此处为“低叹”行动省略几千字吧)
       
从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国人并没有走出食品安全的阴影,看看而今的国产奶粉在市场上一直没有能够恢复元气。“洋奶粉”几乎一统天下,难道国人还没有觉醒吗?每一次食品安全带来触目惊心的发现之后,百姓期待“知错就改”的契机并没有出现。而是变着花样的来折磨人,奶粉可以不喝,“苏丹红”可以不用,猪肉不能不吃“健美猪”事件出现后作为当事地方政府一直没有站出来回应百姓和媒体的质疑。甚至在全市旅店业内进行了“关注记者动向”的布置。提出所谓“酌情处理”。一幅遮遮掩掩毫不负责的态度更让百姓愤慨。

“健美猪”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食品安全管理系统全盘失效。或者是彼此利益链根深蒂固的的结果。就像我们在矿难事故中看到安全生产管理的全盘失效,在建筑倒塌中看到建筑安全管理的全盘失效一样。表面来说,社会的每个管理系统都有形有款,部门、人员、关口、规则都井然陈列,然而,有些部门、环节、关口、规则基本就是“纸老虎”“花架子”拿着纳税人的钱无所事事喝茶上网,不去尽管理之责。漯河方面不处置事件而“密切关注记者”的危机公关,更是告诉我们,管理体系不只是没有作用,而且在产生一种反作用,它不去处置公共危机,而是限制公众知情权利和公共话题的正当出现。这些无不暴露地方掩盖更多“危机”的败露,对记者实施“关切”更多是害怕“拔出萝卜,带出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