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授权军事打击卡扎菲 对中共如釜底抽薪

作者:李净 发表:2011-03-19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理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周四(17日)授权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oammar Gadhafi)的安全部队实施军事打击。此次决议以10票赞同、5票弃权通过,中共政府投弃权票。决议通过后,利比亚民众热烈庆祝。评论人士认为,在看到卡扎菲政权大势已去,中共意识到在国际上的盟友已所剩无几。

UN授权对利军事打击 利比亚民众庆祝

联合国安理会周四授权,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安全部队实施军事打击,为数天内发动空袭铺平了道路。就在法国和英国积极推动的这项联合国决议获得通过的当天,卡扎菲的安全部队正继续针对班加西发动攻击。

《华尔街日报》报导,黎巴嫩驻联合国大使萨拉姆(Nawaf Salam)说,决议的目的是保护利比亚平民,而不会侵占利比亚,哪怕是一寸的领土。萨拉姆是起草该决议的核心人物。美国官员说,军事行动之所以可取,是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卡扎菲继续掌权,会屠杀那些背叛他的人,并且可能会重新开始他对国际恐怖主义的一贯支持。

报导中说,当卫星电视报导称,安理会批准了对利比亚采取军事打击的决议后,利比亚东部地区响起了庆祝的枪声,支持这项决议的反抗者高呼“伟大的主”和阿拉伯革命口号“利比亚人民要卡扎菲政权垮台”。

联合国安理会周四以10票赞同、5票弃权通过由法国、英国和黎巴嫩共同提交的对利比亚设置禁飞区决议草案。阿拉伯国家联盟(Arab League)支持在利比亚领空设置禁飞区。

制裁卡扎菲 对中共如釜底抽薪

针对国际社会将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决议,时事评论家陈破空认为,作此决议对中共有很大打击。因为国际社会制裁卡扎菲独裁政权基本达成共识,在看到卡扎菲政权大势已去,中共意识到在国际上的盟友已所剩无几。

针对目前关于美国等西方阵营如对卡扎菲政权进行军事打击,有可能再次将其持久的拖入如伊拉克及阿富汗那样的另一战场的看法,陈破空认为,利比亚与伊拉克战争不同,利比亚有本国的起义军及众多支持民众,可以对其采取援助,或军事禁飞及外科手术式打击卡扎菲的军事力量,这样能够避免西方阵营全面卷入利比亚战争。

《美国之音》报导,2003年美军进入伊拉克并推翻前总统萨达姆独裁政权。萨达姆长期统治伊拉克时期,曾与伊朗爆发8年战争、入侵科威特,并面临经济崩溃和外交孤立。

2010年8月31日,奥巴马总统在向全国发表讲话中说,我们已有将近10万美国军队撤出伊拉克。我们关闭或向伊拉克移交了数百个基地。我们已将数百万件设备移出伊拉克。

外媒评论指出,当美国集中精力打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独裁及恐怖组织时,中共趁机在亚洲扩张它的势力,等美国准备从新在亚洲发挥其影响力时,发现中共在亚洲的经济、军事的影响力上已逐渐做大。

陈破空表示,如果对利比亚外科手术式的军事打击,时间不会太长。国际社会的视线最终将转移到中共这个最大专制政权上,现在从北非、中东吹向中国的民主潮越演越烈,所到之处如同秋风扫落叶,民主国家不断出现,相反独裁专制国家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最后就形成对独裁政权的包围之势,从战略上看对中共如釜底抽薪,非常不利的,

他强调,在辛巴威及苏丹的独裁政权屠杀本国民主时,中共利用各种渠道向独裁政权运送大量武器,这次国际社会对卡扎菲政权不进行制裁,中共有可能在军事及经济上支援,使卡扎菲死而复活。

陈破空认为,中共在国际上的独裁盟友越多,对国际社会越不利,失去国际民主制约,中共对国内民众的压榨会更加无所顾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