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供应链问题浮现

作者:安德鲁•帕克 发表:2011-03-18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经历地震、海啸和核危机之后,多个行业的跨国公司声称其供应链可能会遭受破坏。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成为首批宣布生产将受到直接影响的日本以外的企业之一。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宣布,由于来自日本的零件短缺,一家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装配工厂将从周一暂停生产。但通用汽车表示,它有足够的汽车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日本索尼(Sony)与瑞典爱立信(Ericsson)合资建立的智能手机生产商索尼爱立信透露,地震可能会影响其供应链。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警告,中期可能会出现部件短缺。

接近诺基亚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预计供应链将受到干扰,但诺基亚拒绝评论。诺基亚是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制造商,2010年该公司15%的手机零部件是用日元采购的。

索爱表示:“虽然目前状况对我们的业务的总体影响还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评估,(我们)预期供应链的运行会受到干扰。”

该公司正在尝试从日本以外的制造商处采购替代零部件。但索爱还面临着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日本也是其重要的销售市场。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称,这家欧洲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受到供应短缺的影响。

文德恩表示,该集团担忧的是从日本采购的变速箱,因为日本供应商的工厂将会频繁停电。

达信风险咨询(Marsh Risk Consulting)供应链风险管理负责人格里•林奇(Gary Lynch)表示,多数供应链问题并非来自生产设施的实体破坏,而是交通问题和缺乏能源供给造成的。“跨国公司应当(料到)其业务在长时间内(会)受到严重干扰。”他说高科技、汽车和钢铁行业会最先受到冲击。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