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儿子从黑帮到高干被指“荒唐时代”(组图)

发表:2011-02-16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少奇骨灰抛撒大海时,王光美与女儿(中),刘少奇纪念碑落成仪式上的刘源(右),王光美与邓力群(左)。(网络图片)

大陆媒体《中华文摘》刊登了一篇题为《新晋上将刘源》的文章。文章叙述了已经去世的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是如何经历被赶出中南海、当下乡知青,狠批毛泽东......最后晋升为中共军队上将的经历。很多分析指,作为中共庞大利益集团的一员,刘源此番被中共当作“和谐”的典型,他还能如自己曾说过的“站起来为人民说话”,争取民主?他的经历反应了这个荒唐的时代。

多年来,刘源写了大量关于他父亲被批斗惨死的文章,很多都是试图解答少年时代的困惑:这些难以置信的事件,究竟是怎样发生的?

国家主席被批斗致死

1966年底、1967年初,“打倒刘少奇”的运动已蔓延全国,批判、斗争刘少奇的趋势愈演愈烈。文章提到,1967年1月13日,刘少奇向毛泽东提出,他愿辞去国家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毛泽东著作编委会主任职务,和妻子儿女去延安或老家种地。

毛泽东当时没有表态,但3月21日毛泽东、林彪等人决定,把运动中揭发刘少奇历史问题的材料交“王光美专案组”。尽管在8月份的时候刘再次给毛写信,但他的妻子王光美在9月时仍然被逮捕,子女们也被赶出中南海到各自的学校接受批判审查。

作为一个由全国人大选举出的国家主席,刘少奇连自己的申辩权也被剥夺了。后来,经历了抄家、软禁、批斗等,刘少奇在1969年11月12日凌晨6时45分被整死去,死时无衣遮体。

虽然刘少奇是被毛泽东一手整死的,但刘少奇作为中共的党魁之一,也是手上沾满鲜血的。刘少奇早年是做国统区工作的,是地下党,做了很多见不得光的坏事。例如,沈崇奉命“被美国大兵污辱”,以激起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反对当时的国民政府。很多政治阴谋,都与刘少奇有关。大跃进时期,饿死几千万人,身为国家主席的刘少奇,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被赶出中南海

文章说,刘源出生于1951年。13岁的刘源进入中南海警卫部队当了一名列兵。1967年9月,刘源和他的兄妹们一起被赶出了中南海。

1968 年,毛泽东发起“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刘源报了名。他后来回忆:“当时,我脑中既无响应号召的狂热,也无走向充满艰辛困苦的未知世界的恐惧。可以说,当时我处于一种半麻痹状态,周围的一切对我都无所谓,说不定偏远的乡村倒能让我躲开喧嚣狂暴的环境与无法忍受的压力。”就这样,刘源到了山西省山阴县白坊村,开始了7年的农村劳作生活。

1972年,刘源他们给毛泽东写信,希望见爸爸妈妈。8月16日、17日,中央专案组传达了毛泽东的两条批示:父亲已死,可以见见妈妈。

“多少年来,我们找爸爸,怀着一线希望拚命找,没料想爸爸已死去3年了。我们没有眼泪,只有切齿的仇恨。”这对于当时的他们来讲,是真实的心境写照。


现任中共高级将领的刘源,在有关刘少奇的长篇电视剧中,和母亲王光美现身作证,为父亲全面恢复名誉,但对父亲的最终命运却不说是非,甚至将毛刘并列加以肯定。右起:刘源、王光美是影片中的主要证人。左为刘少奇 1967年在中南海挨斗时作自我辩护的镜头。(网络图片)

从黑帮子女变成高干子弟

1975年秋,在周恩来的过问下,刘源作为最后一名北京知识青年离开了白坊村。回到北京后,被安排到北京起重机厂当了一名铆工。1977年,中国恢复高考制度,刘源的报名以“超龄”为由被退回。“实际上就是出身问题,只是不便说。”

而后来,随着刘少奇的平反,刘源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从黑帮子女变成了高干子弟。

刘源曾在接受采访时说,从上头跌下来的时候,很痛苦,大家都理解都同情,但从下头翻上去的时候,也很痛苦。他说,比如他刚上大学的时候,父亲还没平反,同学们对他都很好。但是父亲平反后,情况就变了,人们对我的看法不一样了。这个时候,只好自己调整了。

刘源说:“是朴实善良的农民在我最艰难最绝望的时候帮助了我,才让我有一个正常人的心理、正常人的生存态度。”

刘源狠批毛泽东

刘源对毛泽东怀有深深的仇恨。有一次,刘源在部队坐一士兵开的车,而这个士兵在驾驶室中悬挂毛小像,结果毛小像被刘源扔出车甩到路边。

刘源曾经在香港一份刊物上发表一篇题为《漫谈党内民主与团结——在院党委全会上的谈心》的文章,对毛泽东提出严厉的批评:(毛泽东)“高高在上、脱离民众,拒绝批评、背离民主,形同孤家寡人。能持久吗?可持续吗?”;“现在我们正在纪念30年前的拨乱反正。拨谁的乱?反什么正?”;“刘少奇处处维护毛泽东,毛泽东却背离民主、独断专行、拒绝批评、失去监督、残暴地对待刘少奇(大意)。”

他说:“在人与人恶斗上,你们十个捆一兜,也没我见识多。整人跟打仗差不多一回事……”;“河南社会极其复杂,人称‘出生入死’之地。这里,我为河南说句公道话,我大学毕业分配到河南,恰恰是一路‘升’;所见斗得最历害的人,又恰恰多数不是河南人,而是在河南工作的外地人。‘八九风波’后,省班子矛盾暴露,闹得一塌糊涂!中央工作组进驻八个月,仅其中一次民主生活会,就开了22天!最后,省委书记、省长,四个副书记、三位副省长,撤的撤,调的调,降的降,退的退。我仍安然渡过……”

近年来,毛刘老家的怨恨似乎被“和谐”了,现在,毛孙是少将,刘源是上将。有评论说,刘源、毛孙,都不外乎特权将军。刘源或许忘记他说过的话。1980年11月,当时正在北京师范学院就读的刘源对这个家庭的不幸遭遇曾做过淋漓尽致的描述和愤怒的控诉:           

“这十几年,我与全国人民共同经历了一场可怕的大灾难。我的家中死了四个,六个进监狱。我自己,起码可以说不比任何人受的苦再少了。我甚至都不敢完完整整地回顾自己的经历,那太令人不寒而栗了。但是,那一幕幕,一场场景色都深刻在我心里,不时地漂现脑际,不让我安宁,我想任何一个曾无言地与父母生离死别的孩子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我走过唾沫和侮辱的狭道,曾几次被抛入牢房,在那里埋葬青春;在饿得发疯的日子我像孤儿一样生活过,像狼一样憎恨世界。那些年,我咬着牙活下来。谁曾目睹过父母在侮辱的刑场上,在拳打脚踢中诀别?谁曾亲眼见过有人往才九岁的小妹妹嘴里塞点着的鞭炮?大家能想像我心里的滋味。我咬着牙,一声没吭。从十几岁起,我就在鞭子下劳改,在镣铐的紧锁中淌着鲜血;多少年,在几千个日日夜夜里,每一小时我的心都在流着血和泪,每时每刻都忍受着非人的待遇和压力。我紧紧地咬着牙,不使自己发疯。为什么?就是为了看到真理战胜邪恶的一天。……今天,回顾以往的苦难,我绝不允许让别人,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再经历这样的痛苦!我必须站起来为人民说话。为了避免灾难重演,就必须铲除产生封建法西斯的土壤,实现民主,不管有多难,路有多长,我们必须从现在起就去争取民主。”《开拓——北大学运文选》

不过,随着时光的流逝,刘源的调子和他当初的控诉相比越来越走样,他的母亲王光美还曾经到处做“亲毛秀”,承认是毛的学生。有分析指,由于中共实行黑箱操作,他们的变化让局外的平民百姓很难知晓。作为中共庞大利益集团的一员,刘源“步步高升”,此番又被中共当作“和谐”的典型,他还能“站起来为人民说话”,争取人民的民主?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