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成情人“劫” 网友传授省钱大法

发表:2011-02-14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情人节来临,各种情人节商品涨势凶猛,网友预估今年情人节开销将增加三、四成,为了避免情人节变成情人“劫”,网友纷纷透露防“劫”妙招,采用提前预订及爱情结合亲情方式,降低开销。

据大陆媒体报导,情人节前夕,在南宁、柳州、桂林等地的街头、QQ聊天室、社区论坛,对168位网友進行调查,发现有超过60%以上的受访者,今年情人节开销将高达人民币800元,包含搭车、用餐、鲜花、看电影、泡夜店或喝咖啡。

超过85%的受访者认为,从物价上涨水平、鲜花市场供货能力、商家涨价状况進行综合评估,今年的情人节开销至少要比去年增加30%至40%。柳州网民“情人劫”说,就连桂林米粉每碗价格都涨了0.5元。

2月14日,在广州一些花店,平日两三元钱一枝的玫瑰花价格已经上涨到20元一枝。广州某家星级酒店还在当日推出一款城内最奢华情人节套餐,价格为人民币68999元,加上15%服务费,售价近8万元。

开支日益沉重的情人节逐渐成为年轻人眼中的“情人劫”,也有不少网民纷纷竞相走告,传授各种省钱大法。

南宁市民熊福说,情人节当晚会和女友先回家吃饭,吃完饭再外出购物、娱乐,既能弥补新年加班给父母带来的遗憾,又能省下一大笔吃饭的开销。

若能提前十天预订玫瑰花也能省下一笔钱。桂林市民王洁早在2月1日就向熟悉的花店缴纳玫瑰订金。他说,本身做期货产业,情人节当天若玫瑰价格上涨100倍也不足为奇,提前预订的话,店主高兴,自己也省了一笔钱,鲜花品质也不差。

广西出版业专家李庭华认为,处于正月十五前的情人节,对刚刚经历过年大笔开销的“80后”及“90后”的年轻人来说,由于还没有经济基础,理性消费是必然的选择,这种价值回归意味着,从以往过于关注“两人世界”转向关注“家庭亲情”。

此外,一些年轻人不仅自己享受浪漫,更鼓励父母亲共同享受浪漫的情调,从单纯享乐思维转向“创造温馨”。

南宁市民郭爱丽说,2009年情人节,她和男友全家,一起前往附近的扬美古镇,采摘当地的蔬菜水果,迄今为止那样的感觉仍然历历在目。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