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下台 中媒低调 难阻网友热议

发表:2011-02-12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对于今天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下台的消息,世界各国媒体進行了热烈的讨论。中国官方媒体和门户网站都做了报道,但同时关闭了评论。对于国际社会对埃及最新局势的反应,中国网站也极少有报道。

用户最多的新浪微博网站上的热门话题里,BBC中文网记者找不到有关埃及和穆巴拉克的话题。

当德国之声记者试图了解中国线民对穆巴拉克下台一事的看法时,在中国最多用户使用的新浪微博上搜索"埃及",立即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但中国官方的封锁并未阻止中国线民对此事的热议。新浪微博上大家用一些词替代"敏感词”,中国线民以高度智慧在新浪微博上创造了"木瓜拉克"。

虽然已是中国子夜之后的时间,但德国之声记者还是看到有很多中国网友在Twitter微博上欢呼穆巴拉克的下台,他们在网上打出:"老穆,再见!"、"删除专制"等内容。

但是,仍有一些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讨论埃及局势。

以下是BBC中文网在新浪微博上看到的一些讨论。

回复@湖南公视公共锐话题: 刘苏里:This is the moment the protesters have been waiting for. Mr Mubarak is stepping down after 30 years as Egypt's head of state.——抗议者期待已久的时刻——统治埃及长达30年的穆巴拉克先生离开首脑职位。自BBC。

@赵晓:已证实,穆巴拉克先生正式辞去总统职务,埃及今晚将无人入眠!而在世界的其他一些角落,或会有人失眠,呵呵,但愿人人都能安眠的一天.这才是美好的世界! 原文转发(245)|原文评论(108)

以人为鉴知兴衰!----从北非地中海沿岸的突尼斯和埃及,跨过苏伊士运河到达彼岸的约旦,东到红海口的也门,这些近二三十年来政权固若金汤的国家,最近政权或固有权力结构以各种形式更迭或崩塌:突尼斯是总统本阿里出走,约旦是首相下台,也门总统宣布不再连任,埃及是执政党总辞和穆巴拉克下台(牛刀)。

世界各国盛赞“埃及革命”

世界各国对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表示欢迎。几个星期以来,国际社会一直敦促穆巴拉克進行迅速的改革。

在中东地区,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欢庆穆巴拉克辞职。哈马斯组织把这一事件称为“埃及革命”的开始。

一位以色列高级领导人对美国之音表示,穆巴拉克辞职是埃及历史上的一个“关键时刻”。他说,以色列希望埃及的权力过渡是和平和平稳的。这位以色列官员还说,以色列和埃及的和平协议必须得到维护,作为中东地区“稳定的基石”。

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阿什顿说,穆巴拉克辞职的决定显示他听到了埃及人民的声音,把埃及的未来交到埃及人民手中。她呼吁“加速对话”,建立一个满足人民愿望的政府。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穆巴拉克把权力交给军方的决定对埃及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改变”。

以色列政府希望开罗实现“无动荡”的平稳过渡。以色列政府一位官员强调埃及必须继续遵守1979年签订的和平条约。“这符合两国利益,同时也是实现该地区稳定的保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将穆巴拉克的辞职称作是“埃及革命胜利者的开端”。哈马斯一位发言人说,哈马斯全力支持埃及这场革命。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不仅以后中东地区将变成“没有美国影响和犹太扩张主义政权”存在的地区。

黎巴嫩真主党祝贺埃及国民赢得了“历史性的胜利”,并称此为“划时代的革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