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政治风暴 中共已是惊弓之鸟

作者:刘青 发表:2011-02-10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引发阿拉伯世界政治风暴不断,成为全世界舆论关注的核心。不仅是引发了巨变的突尼斯、以及目前成为焦点的埃及,包括阿尔吉利亚、也门、约旦,都出现了大规模游行抗议,矛头直指腐败专制的政府。甚至在西非的毛里坦尼亚也有人自焚,表达对政权的不满。

对于这一场席卷阿拉伯世界的政治革命,几乎全世界的平面媒体都以头版位置和大量版面连篇累牍进行详尽报道,至于电视和新科技的网络,更是随时出现更新信息,整个世界都在瞩目阿拉伯世界的政治巨变。

然而,也有例外。中共控制下的中国大陆对这次阿拉伯世界的政治局势噤若寒蝉,几乎是一字不报,或是刻意隐瞒真相、扭曲报道。例如,埃及每时每刻出现的变化,全世界媒体都在舍命追踪报道。而埃及长达一个多星期的民众抗议游行,在中共控制的媒体上,除了扭曲事实的片面、选择性的报道,只有区区数十字的一些小条标信息,而且说得不明不白,真可谓不知所云。

轰动世界的国际重大变化,为何中共严控信息,让大陆民众当瞎子、聋子?这首先是因为中共做贼心虚,妄图掩耳盗铃。因为导致阿拉伯众多国家的民众愤而起来推翻本国政府的原因,与中共现今对大陆民众的暴虐,如出一辙。

阿拉伯世界重多国家的精神层面和社会意识与中共控制下的大陆固然不同,但是官吏贪污腐败、鱼肉百姓、司法形同虚设和专制压制民主、权贵富人肆意聚敛和骄奢淫逸、而一般民众日益贫困和艰辛痛苦,在官吏的奴役和富人的盘剥下辗转求生,大陆在这些方面不仅与阿拉伯国家完全相同,而且在程度和规模上更远超阿拉伯各国。

例如中共夺取政权后,将全国富人抢劫一空。抢劫的理由一是富人有罪,一是公有化。但是近二十多年来,以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说辞,由权力掌控、官商勾结,将国有财产侵吞瓜分,所剩无几,从而使大陆贫富问题的形成和两极分化都远超阿拉伯各国。

而官吏的暴虐横蛮,从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可以看出,中共与阿拉伯政权的作恶程度有着“小巫见大巫” 的天高地远之别。突尼斯的街头摆摊小贩因官吏的暴虐愤而自焚,引发了早已愤闷不平的突尼斯民众革命。但是中共控制下的大陆民众遭受官吏欺凌迫害因而自焚、跳楼和服毒而死的,充斥网络;而自杀抗议未死的,甚至被中共判刑、劳教、关入精神病院。这种作恶的性质和程度上,真让突尼斯官吏自愧不如。

当然中国民众如果知道,无疑也会联想多多。所以深知自身远比突尼斯政权暴虐的中共,当然要封锁信息,将大陆民众搞成聋子、瞎子,不让民众从突尼斯政权联想到更为邪恶的中共。

另一个中共极为害怕民众知道的情况,便是害怕阿拉伯专制政权对游行抗议的应对,使大陆民众产生对中共专制镇压的联想和比较。不管是突尼斯、埃及,还是也门等阿拉伯专制政权,在这场民众强烈表达并要求政权更换的抗议中,面临对民众的愤怒,基本都没有采用大规模血腥手段,只有小小规模的冲突和流血、死伤出现。

这让人们知道即使是专制、横蛮的阿拉伯政权,在平常对民众的压制、侵害,以及非常时期的镇压上,都远比中共更为克制和敬畏民意,绝不敢如中共“六四”,动用数十万全副武装的野战大军,屠戮手无寸铁的和平抗争民众。中国大陆民众如果能获得客观全面信息,便可以比较出中共是世界上最为邪恶、暴虐政权。

当然,中共掩盖事实的根本原因是要通过隐瞒真相,保障政权不垮。中共从出现在中国大陆起,抢夺政权、并永远霸占政权就是压倒一切的核心利益。毛泽东、邓小平等中共独裁者都曾大言不惭,对此大加宣扬。而通过隐瞒真相和编造谎言等宣传手段达到政权不垮的目的,更是行之有效、数十年的统治中摸索出一套厚颜无耻的模式。

不过,从这次中共严密封锁和扭曲阿拉伯世界发生巨变来看,中共的惊慌和惶恐暴露无遗,让人见到了中共惶恐不安、如惊弓之鸟的一面。中共为什么对阿拉伯世界的变化如此惶恐不安?因为中共虽然不让大陆民众知道真相,自己却难以隐瞒自己、装作不知道。中共尚存的政权远比即将垮台的阿拉伯政权邪恶、暴虐、血腥、黑暗。 而通过阿拉伯专制政权全都面临摇摇欲坠,中共即使不承认,也难以消除大限不远的内心阴寒之感。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