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姓的生活素质比5年前还差

发表:2011-01-05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中国一家市场调查公司最新的报告,中国百姓对刚过去的2010年的生活素质的满意程度,比5年前还要差。

由北京零点市场调查与分析公司所做的调查显示,中国城市和农村人口不但不满意去年的生活,而且对即将的未来能否有所改善也同样不具信心。

调查报告指出,百姓对生活素质的不满,主要是商品和房屋价值暴涨,但收入却未见增加,在工作上又欠缺满足感,消费者的信心滑落,以及对政府增加就业机会和反贪缺乏信心。

此外,调查还发现有四分之一的城市和农村人口,认为他们比起邻居更穷,而超过七成接受调查的百姓认为,社会制度的不公,是造成他们贫穷的原因。

北京零点市场调查与分析公司主席袁岳说,调查显示大陆的社会风险正在上升之中,政府现在却一味的宣传社会快乐和谐,只会遭到普通民众的抗拒和平添不满的心理。他说,真正值得关注之处是不同地区、社会以及群组的人民,所显示不同程度的不满。

根据调查所得,过去6年来中国工人平均退休金的增幅,远低于公务员平均退休金增幅。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