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生常谈:海峡两岸何时能统一?

作者:台湾乡亲 发表:2010-11-29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十国庆节前夕,City富丽宫酒楼五楼,宽敞的宴会大厅里,人来人往,非常热闹,侨居在悉尼的台湾乡亲们,正在这里庆祝中华民国九十九年双十国庆节。会场里,一面隔一面地悬挂着无数面中华民国国旗和澳大利亚国旗,使晚会的气氛,显得格外欢欣愉快,喜气洋洋。乡亲们来了一批又来一批,近四百位乡亲济济一堂,大厅里真是乡音喁喁,乡情浓浓。

庆祝双十国庆晚会开始,悉尼经济文化办事处李宗芬处长和悉尼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何祥瑜主任,以及张先钟等侨领先后致辞后,晚宴正式开始。台湾人喜欢热闹,喜欢唱歌,此时,乡亲们就陆续不断地走上台去唱歌,现场更有小型乐队伴奏,上台唱歌的乡亲,跟着伴奏的音乐,唱得那么投入,那么开心。宴会进行的相当热闹,到处是笑声,到处是欢乐的歌声。

这时,有人在台上带头领唱,结果台下全体乡亲们跟着合唱起来了,唱的歌曲是台湾人熟悉的“中华民国颂”,乡亲们越唱劲头越大,歌声越唱越响亮,当唱到“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时,乡亲们纷纷将餐桌上的小国旗拿在手里挥舞。此时,只见数百面青天白日满地红的中华民国国旗,在大厅里飘扬,配合着一片“中华民国、中华民国”雄壮激昂的歌声,晚会进入高潮。爱国歌曲“中华民国颂”连唱了二遍才告以结束,接着是满堂热烈持久的掌声。掌声刚停,有人带头欢呼口号:中华民国万岁!中华民国万岁!万岁!万岁!全体乡亲们跟着高呼口号,又是掌声阵阵,看着这幅场景,真是振奋人心,心情异常激动自豪!

此时,笔者突然想起,记得陈水扁在台湾当总统时,经常会发表一些不受大陆当局欢迎的言论,只要言论一传开,悉尼有个叫什么促进和平统一的团体,会员并不多,但他们却一本正经地马上召开座谈会,会上张三讲几句,李四讲几句,翌日又在报纸上刊登什么声讨文章,一时一本正经,劲头十足,似乎他们就是大陆当局在这里的发言人。

所以笔者在想,如果那天晚上,这些朋友在宴会现场的话,听到乡亲们高唱“中华民国颂”和欢呼“中华民国万岁”,手里挥舞着中华民国国旗,不知这些朋友有何感想?是否会气得上气不接下气,头脑发昏,手脚冰冷,回家找不到路?记得很早台湾社团举办活动时,不少年老乡亲曾说过这么一番话:我们从小就出生在大陆,我们的国家是中华民国,我们从小唱的就是“三民主义,吾党吾宗……”的国歌,我们悬挂的是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八年抗日战争时期,领导抗战的是当时的国民政府,我们南征北战,狠狠打击日本小鬼子,牺牲了不少将士,民国三十八年,大家随着老总统撤退到台湾,这里地方虽然小了一些,但我们中华民国仍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一切照旧进行着。谁知道老毛到了北平,他自说自话地将北平改为北京,又莫名其妙地成立了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改成上面有五颗星的红旗,更将抗日歌曲“义勇军进行曲”作为国歌,这样一来,海峡两岸开始分裂,中国人与中国人互不联系,断绝来往。

一九四九年十月廿四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第廿四天,毛泽东要彻底打垮国民政府,在“一定要解放台湾”的口号下,人民解放军28军下属三个团共九千余人渡海进攻金门,发起金门战役,作为解放台湾的前奏曲。可惜由于当时的高级指挥官叶飞和肖锋,胜利冲昏了头脑,认为攻克金门,打到台湾是场容易的战争,全军上下都是一片轻敌,盲目乐观思想,结果在岛上苦战三昼夜,因后援不继,无法撤退,落得一个全军覆灭的悲惨下场。报称在古宁头金门战役中,人民解放军被俘四千余人,其中三千人于一九五二年被台湾当局用渔船分批遣返大陆。

这三千人回到大陆后,一律被开除党籍、军籍,遣返老家种地,其中一部分人被定为“叛徒”,判刑坐牢。“文化大革命”中,这三千个人统统受到无情批判斗争,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苦战三天,受苦三十年。直到三十四年后的一九八三年,这批苦难官兵才获得落实政策,但也不过补发一点钱物而已。其中不少人由于挨饿、生病、批斗、年迈等原因,早已不在人世,而活着的人也都念过七旬,白发飘飘,一生也就这么给毁了。后来,毛泽东还不死心,下令炮轰金门,但是金门军民也不是吃素的,大陆当局占不到什么便宜,相反打到金门的炮弹壳,成文金门刀厂制造刀具的优质原料。堆积如山的炮弹壳,用了很多年还未用完,后来“炮战”也就结束了,可是海峡两岸的军民,虽然同是中国人,却变得仇恨重重,势不两立,从此海峡两岸就正式形成二个中国,一个是“中华民国”,一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所以要说谁是分裂中国的千古罪人,不是别人,就是老毛——毛泽东!

通过实际行动,老毛等人觉得“一定要解放台湾”不是那么容易,他们接着就在大陆内地开始迫害自己的老百姓,甚至包括与老毛一起打江山的高级干部刘少奇、彭德怀等等。政治运动一个接着一个,害得老百姓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民不聊生。回头来看宝岛台湾,经过多少年的风风雨雨,如今到处是和平自由,经济稳定,安居乐业,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自从马英九总统执政以来,海峡两岸情势已经明显缓和,但是大陆的导弹仍对准着台湾,某些场合仍在打压台湾。最近大陆当局,包括总理温家宝都表示对台导弹终将被撤除,我们台湾乡亲都希望能早日实现,更不希望在发生中国人打中国人的悲剧。

马英九总统提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现阶段两岸之间在法理上不可能“相互承认”,但应以务实的精神,做到彼此在事实上“互不否认”,马总统又提出:海峡两岸情势虽有所缓和,但台湾安全不能仅寄望于两岸关系的改善,台湾依旧需要拥有实力。因此,发展自主国防力量,持续向外购置无法自制的防御性武器,是我们必要而且不变的政策,由于两岸同为炎黄子孙,在国际社会上能扩大合作,避免对立,我们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

确实,深信居住在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我们都是同胞兄弟姐妹,肯定不希望双方再动武,但目前导弹还未撤除,日前又传出在23届东京国际影展上,中国大陆代表团又做出严重伤害台湾人民感情,不利两岸互相尊重和和平交往的行为,试想此时此刻,中国对台湾的打压并不停止,凭什么来谈和平统一的大事?统一,统一,谈何容易?

这里还想提一件趣事:星期日我们十来个台湾人和香港人在一起“饮茶”,席间有人提起这次东京国际影展事件的发生,悉尼这个什么促进和平统一的团体,应该像以往一样,召开座谈会,以公正的立场来议论议论,如何来促进两岸的统一。谁知当时有个香港老先生,他哈哈大笑之后,对大家说:这个促进和平统一会,有什么资格来议论促进统一的问题,据悉由数十个人组成的一个会,成立没多久,内部就闹分裂,一些新移民成员就集体分裂出来,另立山头,也搞了一个促进和平统一的组织,大家想想,数十个人还不能团结统一在一起,要闹分裂,那么台湾二千多万人民,试问你们如何去促进统一?你们自己先去统一罢!不要再瞎起劲啦!

(作者言论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