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食物涨价 贵州一中学学生砸了食堂(组图)

发表:2010-11-25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2日夜,贵州省六盘水市第二中学发生“建校以来最暴力的”一次事件,校园大食堂被砸得面目全非,上千人参与,所幸无人受伤。学生们砸食堂的原因,在于学校食堂当晚宣布食物涨价。学生们称,该食堂属于承包性质。

据一位在现场目击了全过程的学生描述,22日晚10点15左右,矿中(该校原名“六枝矿中”)食堂里聚集了至少几千人。有成绩好的、成绩不好的;乖的、跳转的;住校的、不住校的;那一刻大家都齐声高喊“降价、降价”,当时在场的领导有:刘蓉、陈永军、黄华松、王宪进、和梁万元为首的校X集团。

“他们以为有老师在,学生们可能会像上次一样闹一下就算了。但是谁知道学生除了拣起桌子上的碗筷砸食堂充值处和领导外,还把一些桌椅抬了、在保安出到揪带头者时,还集体去围攻保安。”这位学生说,后来,学校和食堂在学生渐渐退出食堂的时候将食堂的门锁起。学生们围聚在食堂门口仍不肯离去。这时大家又高喊 “换人、换人”。樊国庆出现了。还一直扯着嗓子喊“冷静、冷静,给我点时间,我一定把抬价问题和卫生搞好…”可是,学生们都已经闹上瘾了。大家拣起地上的石头开始扔食堂,不久、食堂的玻璃一面一面的着砸碎。更甚者直接提起木棒、胶管堂而皇之的砸食堂的玻璃和门。所有领导、食堂员工都站着动都不敢动。

最后,一些学生直接冲进食堂里面砸桌椅,“并且最恶的是,他们把食堂的小买部都抢空了。只见雪碧、可乐、方便面、饼干、牛奶、是一箱一箱的提出来给大家分。”

“冲完食堂、大家连后面的澡堂、和厨房都不放过了。连煤气罐的线都给拔了。煤气到处泄漏,警察都束手无策。有人还高喊、警察敢上来就把他警车给砸了。可惜的是。警车没砸成、把食堂老板的小别克给砸了。”

这位学生说,警察和学校领导直接退到了接近女生寝室的坡上站起,抱起手看。女生寝室也是热闹非凡。拿起盆和饭盒边敲边喊“男生加油。男生雄起!砸食堂、砸食堂…”此画面直接是用震撼都无法概括。整个四方坡的夜空、被矿中学生的热血渲染的一片沸腾。

再后来,六枝特区政法委书记王励晴也赶到了现场。可是看见这么大的场面,她也是只有叹息着摇头的份。整个事件一直从10点15左右持续到晚上12点。

“23日早上,学校领导说,食堂现已收回学校经营。并且还请了办酒的一条龙服务在科技大楼门口给学生们做饭。一碗粉才3.5元,还有半勺肉沫。学生们脸上那个笑容啊、灿烂得像朵花一样!”

另一位学生描述,22日晚上,下晚自习后,“学生们发现吃的东西都要涨价五角钱,有好事的人就从中扇动。引起学生对学校的不满,顺便把学校要全封闭不允许学生走读的事情混在一起。就发生了以下的事——大概是十点二十,学生们去食堂示威,双方可能言语上过激矛盾加剧,就打了起来。随后校长樊XX和副校长刘 X来到大食堂抓了三个闹事的学生,还说要严厉处分”。不料,“学生们大喊放人”,“二三十个饭盒砸向了两位校长。接着食堂的玻璃全部碎了,桌子全坏了,食堂老板的车被砸坏了。基本上能坏的全坏了,然后小卖部的钱,东西被抢了什么都被抢了”。“校长见到这个就放人了,现在事情已经平息了。”

六盘水市第二中学(原六枝矿务局第一中学)创建于1965年,系贵州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全国煤炭系统标准化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贵州省文明单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刘虎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