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中共在朝鲜半岛“玩火”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11-25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说巴尔干半岛是欧洲的火药桶,那么朝鲜半岛就是亚洲的火药桶。由于地缘政治的关系,处于中美日俄四方势力交汇之处的朝鲜半岛往往成为敌对的强国之间以间接方式交手的战场。在过去不到两百年的历史中,对朝鲜半岛及周边地区的争夺直接引爆了中日甲午战争、日俄战争以及共产党阵营与自由世界之间的朝鲜战争,间接导致了中国满清王朝以及俄国罗曼诺夫王朝的倾覆,其影响力远远超过该地域本身,对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历史进程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正因为朝鲜半岛是强国势力明争暗斗的舞台,所以在该地区出现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不是它自身的原因,而是外来势力介入的结果。尤其在南北韩分裂,自身实力相对弱小的情况下,如果周边的四方势力,尤其对该地区影响力最大的中美两强都真心实意维护该地区的稳定,那么无论南北韩中的任何一方都不可能靠自身的力量掀起什么风浪来。反之,如果南北韩中有一方掀起了大浪,那一定是背后有大风在作怪,因为无风不起浪。

无论平壤当面如何作怪,如何掀起花样百出的恶浪,真正明智的政治家都不会为其所动,因为他们都清楚风从北京来。这一点也不奇怪,在历史上平壤政权就长期是北京的藩属。统治着中国的王朝在过去的数百年间一直是朝鲜的宗主。在以前,朝鲜王的世子如果没有得到北京的认可是不能继承王位的,现在也同样如此。在今年早些时候,北韩金家王朝的“国王”金正日带着他的“世子”金正恩上北京朝觐,得到政教合一的中共政权“哈里发”胡锦涛的亲切接见,这清楚标志着金正恩“世子”的继位得到了中共的正式承认,也有力证明了北韩与中国是藩属国与宗主国之间的关系。北韩就连“世子”继位都必须求得中共的承认,如果没有北京吹来的风,人民连肚子都吃不饱的北韩能够掀起什么大浪来吗?

世界上所有的政治家都很清楚,如果没有中共在背后支持,北韩金正日政权根本就撑不到今天,更不可能拥有那么多先进的离心机,也不可能开发出原子弹来。中共红朝无论从物资和技术上的大规模援助还是在联合国对北韩流氓政权的包庇都足以证明它与金家王朝之间是宗主与藩属之间的关系,也是挑起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真正幕后黑手。由这个幕后黑手充当六方会谈的调停角色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这也是朝鲜半岛的和平迟迟不能降临的真正原因。

中共从来就没有要让朝鲜半岛真正实现和平的诚意,而是把北韩作为与美国对抗的整体战略中的一颗棋子,暗中指使金家王朝出面充当打手,威胁美国及其盟国,再由中共以调停者的身份居中斡旋,一方面包庇北韩免遭国际社会的制裁,另一方面又以安抚北韩为条件向美国开条件,提要求,然后中共又将它从美国那里得到的好处分一份给金家王朝作为酬劳,接着下一轮类似的讹诈又重新开始。

总之,这些年来朝鲜的紧张局势其实质是两个流氓政权,即共产暴政的前哨与核心联手以武力恐吓为手段对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的卑鄙讹诈。共产流氓政权最大的特点是欺软怕硬,当今正处于内忧外患的中共与金家王朝更不敢全面发动战争,因为他们不具备能与美国一战的能力。他们只是不断制造摩擦,制造紧张局势,制造可能发动战争的假象以试探美国的底线,企图迫使爱好和平的民主国家就范。

对美国及其盟国来说,最好的回应莫过于对以货币手段对付货币战争,以军事手段对付军事挑衅,最简单的策略往往才是最好的策略。在北韩不断采取军事挑衅的形势下,美国必须显示出足够的力量和决心才能够维持自身的国际地位,以免被中共削弱自己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而以空中优势摧毁北韩在平壤以外的某处重要军事设施,在震慑敌人的同时展现美军的压倒性优势不失为当前一步有力的好棋。

2010年11月24日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