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烟花在台湾引发争议

发表:2010-10-09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即将在本周日举行双十庆典,不过,有关施放的烟花是否是由中国所制造,在台湾政坛引发了争议。

台湾在野的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表示,日前有民众向他检举,在台北敦煌码头的双十庆典烟花施放地点,看到许多放置烟花的箱子,上头竟然写着中国制造。

非常讽刺现象

黄伟哲批评,台湾一年一度的双十庆典,施放的烟花竟然是中国货,这是非常讽刺的现象。

他说:“国庆代表国家的颜面,总统对外代表国家,国庆也好,总统周边的事情也好,要格外慎重处理,国庆相关的东西,当然是要发扬台湾的精神,或是台湾的尊严,我们不希望在国庆中大剌剌的使用外国的产品,这点是可以坚持的。”

黄伟哲还指出,至于在民生用品方面,由于现在是全球化,自由化的时代,民众当然有权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只要在价格上负担得起。

完美施放就好

担任庆典筹备委员会主委的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相关的细节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不过,当初在招标的时候,的确没有规定烟花必须是台湾制造。

王金平认为,只要委外的厂商能够依照招标的规格将烟花进行完美的施放,就算是成功了。

不要政治操弄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帅化民表示,根据台湾地区大陆经贸许可办法,烟花本来就是准许互相交易的项目,在野党不需要进行政治操弄。

他说:“就算是大陆制造,有什么不对?你要搞政治意识来讲,我们还可以这样说,连大陆都参加我们国家庆典,有贡献。”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沧敏还表示,在全球化的自由经济市场当中,只要产品符合安全性、价格合理,在贸易往来上,本来就不应该锁国。

林沧敏质疑,难道民进党立委抗议用的道具、手机、使用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没有中国制造的产品吗?

一定台湾制造

台湾双十庆典筹委会烟花处表示,已经接到了民众的检举,目前正在调查当中,将看调查的结果如何,再做处置。

至于承包制造烟花的永丰烟火公司坦承,在中国的确设有工厂,但是,该公司也强调,销往欧洲、美国,以及台湾双十庆典使用的烟花则一定是台湾制造的。

针对外界的指控,永丰烟火公司还质疑,是有人进行恶意的中伤,他们将保留法律的追诉权。

来源:VOA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