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中国13年 香港穷人创126万(图)

发表:2010-10-05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居住在笼屋中贫民(网络图片)

【看中国讯】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后,一般居民的生活反而每况愈下,贫富差距逐渐扩大,贫穷人口也大幅增加。根据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分析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香港贫穷人口已增至126万,创历史新高。

《星岛日报》报道,社联分析统计处住户收入数据后发现,香港的贫穷人口由去年底的119.6万人,升至今年上半年的126万人,创10年来新高,贫穷率达到18.1%。

社会服务联会分析指出,今年上半年香港有126万人生活于贫穷家庭——即家庭收入为全港住户收入中位数的50%或以下。与去年底的数据相比,贫穷人口增加6.4万人,贫穷住户亦由2001年的42万户增至今年的47万户,升幅为11.9%。

社会服务联会介绍,长者更是贫穷人口的“重灾区”,贫穷率高达33.9%,平均每3名长者便有1人生活拮据;15至24岁青少年的贫穷率亦由2001年的15.9%升至今年的20.1%;中年(45至64岁)的贫穷人口增加最多,由2001年的22.7万上升至今年的34.1万,升幅高达51%。

社会服务联会指出,香港贫富差距问题亦趋于严重。若将全港住户分为高收入及低收入两个群组,高收入群组的收入中位数由2001年的32000港元上升至今年的32950港元,但同期低收入群组的收入中位数却由10000元降至9000元,两者目前的差距扩大至近3.7倍。

社联行政总裁方敏生批评,政府缺乏长远扶贫政策,只懂派糖推行一次性措施,对基层市民帮助有限。

社联政策倡议及国际事务业务总监蔡海伟表示,假如政府不正视问题,二十年后香港贫穷人口将达166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