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轿车上牌免检与三鹿奶国家免检

作者:守法刁民 发表:2010-10-09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网看到新闻说,从今日起,国产轿车上牌注册登记时,无需再进行安全检验。一时无语。说到免检,给大家举个人人都知道的著名免检产品——三鹿。政府用“国家免检”,用政府的公信力向民众力保三鹿的产品质量安全。结果呢?全国多少人因此受害?

因为三鹿打了政府的耳光,使大家意识到政府渎职,失职甚至包庇纵容犯罪。结果政府恼羞成怒,取消了食品行业的国家免检。但这个国家害人的假货、伪劣货仅是三鹿或是仅出在食品行业吗?那为何其它行业不取消免检?政府官员天天嚷嚷着要向国际接轨,那么全世界大多数国家都没有所谓的“免检”,政府为何不向国际接轨,彻底取消“免检”产品?

在三鹿之后发生的多起三聚毒奶粉事件中,毒奶粉都有质检部门颁发的质检合格证。诸多垮塌的大桥,大楼,都通过验收,检验合格。而据前几天网上报道的另一则新闻,“黑猪油”老板朱光,以每斤1元或1.5元从菜市场购来气泡肉、肥肉、肠油等原料炼油。而他炼出的黑猪油,经长沙市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抽样检验,猪油内的水分、酸价、过氧化值、铅、砷、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及致命病菌等含量均达到标准要求,各项指标均检验为合格。

政府部门检测合格的,都不能保证质量,更何况是免检的?毒米毒面地沟油,毒奶毒酒豆腐渣大楼……一个有毒食品,假货、伪劣货横行的国家,政府还要质量免检!政府凭什么免检这些产品?

如今的中国政府,是一个病态的政府,质量安全监督监管不到位,甚至政府还要和奸商们同流合污,拿老百姓的生命做质量安全的活体试验。只要老百姓不吭声,媒体不曝光,政府就装做看不见。一旦出了事,政府马上推卸责任,找借口,找替罪羊。回头还要告诉民众,它的领导是多么的英明,人民在其统治下如何的幸福,如何的安居乐业。

老百姓纳税养活了政府,可老百姓却不是政府要保护的对象,却是政府要维稳的对象。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恩将仇报?

毒奶假货伪劣货固然可怕,可比毒奶假货伪劣货更可怕的是纵容它的政府和社会制度。在这样的社会制度下,只能是一个毒奶企业倒下去,千万个毒奶企业站起来。官员从免检中取得巨大的经济利益,倒霉的还是我等老百姓。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