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死亡的“中南海直通车”(图)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0-09-18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0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凤冈镇强拆引发一起自焚事件,钟如奎一家3人被烧成重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钟如奎的妹妹钟如翠说自己拚命挣扎想上去救人,但被警察牢牢控制住,无法动弹。钟家3人自焚后,现场警察并未救援,并在事后拒绝用警车将3人送往医院。

9月16日,钟家的两个妹妹钟如翠、钟如九买了机票进京上访,但在南昌昌北机场,她们被44名江西抚州市宜黄县政府的截访人员截住。

钟如翠说,她们来到昌北机场,坐电梯来到安检入口时,突然涌过来至少十几人,将她们控制住,“将我们抓住了往外拖,我们犯了什么法?机场这么多人他们也敢这么做。很多人拆迁当天我都见过,有房管局的人,还有县委、县政府的领导。没想到他们早就在机场等着。在拉扯过程中,我跪在安检处让机场的警察救救我,他们这才放手,但是要求我们去机场派出所的办公室谈一谈。”

在去派出所的途中,钟家姐妹借机躲在了厕所内,在厕所里,钟家的两姐妹恐惧无助地度过了40多分钟,靠着手机与外界保持通话,等到有记者到场才敢开门,她们的遭遇最终才得以曝光。

而负责截访的宜黄县副县长向记者和钟氏姐妹解释了“抓人”的原因,他说:“每逢十一,地方政府都会对辖内可疑人员或信访人员进行监控,避免他们进京上访。截访是有任务、有要求的,这些事情你们都知道的,我们也没办法。”

截访既然是“上边”的任务和要求,那么地方政府的“上边”中南海当局是怎么要求的呢?这个新闻给出了答案。

人民网9月8日正式推出“直通中南海——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机构留言板”,以中南海新华门和”为人民服务”影壁的动画页面为封面,据说除了注册用户,普通网民以游客的身份也可以在”直通中南海”上留言,据称该留言板旨在供网友对中央领导人倾诉心声,给中央机构提意见建议。

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听话、最好管理的老百姓,自己的亲人用自焚的方式、以死来抗争都无法避免被强拆的命运,自己竟然还按照法律赋予的基本权利去进京上访,奢望中央政府能解决自己遇到的不公。这是多么令人感到无奈和悲愤呀!可是,话说回来,这些受尽欺压的无权无势的老百姓除了上访“击鼓鸣冤”,又能有什么别的办法呢?虽然上访的结局还是被抓捕、拷打、监禁和无尽屈辱的泪水。

作为国家的公民,钟家姐妹买了进京的飞机票连飞机都无法上去,更别说什么“直通中南海、留言板、对中央领导人倾诉心声”这样的笑话、疯话和谎话了。

在现今中国,仅仅因为政府强行拆迁造成的民众以死抗争的惨剧屡屡发生,由于政府官员腐败造成的大于天灾的“人祸”,使民众大量伤亡的悲剧更是多不胜数。中南海当局的所作所为,已经阻塞了一切能真正缓解社会矛盾危机、听取民众冤情的通道,它们也完全丧失了解决这一切危机的机会和可能,到现在再抛出诸如“直通中南海”之类的东西,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糊弄百姓的幌子罢了。

真实的情况是:中南海当局确实像一辆急驶的列车,一辆通向死亡的“中南海直通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