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拒崔永元抗战纪录片 北京害怕真相(组图)

发表:2010-09-15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中央电视台》近日拒绝购买播出记录国民党军抗战史的纪录片《我的抗战》,引起不少泛蓝团体争议。“九.一八事变”周年前夕,他们呼吁中共正视当年抗战史实。


央视知名主持人崔永元独立制作《我的抗战》却被央视拒绝(心语制图) 

本台上星期曾报导由香港阳光卫视制作的、反映中国八年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纪录片《国殇》首映式在香港举行,然而由于片中提到许多国民党抗战的情节,此部影片无法在大陆播放。

近来,随着国民党在台湾的重新执政及ECFA的签订,两岸关系虽然有缓和迹象,但关于当年对日抗战的历史仍然被中共视为禁忌。“九.一八事变”周年前夕,不少团体呼吁北京当局正视当年国民党抗战的史实。在大陆信奉“三民主义”的中国泛蓝联盟成员张子霖星期二向本台表示:“我觉得中国人经过几十年仍然对日本有仇恨,这是无可置疑的。但是,中共为了其政治利益上的考虑,如果不拿出一点动作,也会对国内的民众引发很大不满。”

据香港《苹果日报》星期二的报导,由《中央电视台》主播崔永元策划、耗费 1.3亿元人民币拍摄的32集纪录片《我的抗战》,因被央视和各地电视台拒绝采购播出,血本无归,唯有免费在各地播映。该片主要记录国民党军抗战史。各电视台拒绝采购播出的理由是“没有收视率”。

父亲曾为国民党军官,并为此被抄家、遭受批斗、拷问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表示,如果要将共产党过去宣扬的历史做更改甚至颠覆,恐怕会影响到“内部稳定”。“关于抗日战争的真实情况,全国了解的非常少,过去都是讲共产党为主,领导抗日,那么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应当说国民党是抗日的主力。现在要把这段历史颠倒过来的话,作为共产党内部的很多人,是不愿意接受的,所以有关的材料,有关的历史真实情况的介绍,在大陆还是很少看到。中共当局极力把自己宣传成为非常光荣、伟大、正确的。”

近期大陆民间虽有越来越多人士主动研究蒋介石,包括他给家人的书信及“九.一八事变”,“西安事变”及“卢沟桥事变”等的日记,但官方对此方面仍是有所限制。官媒《人民日报》在九月三号曾发表社论说,中国战胜日本的最根本原因,是中共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抗战。舆论认为,这番言论等于把当时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当年对日抗战的贡献全部抹煞。香港亲国民党团体,蒋公中正崇德协会发言人苏建名向本台表示:“我们希望中共能够面对历史,我们非常不满中共不把抗战的纪录片在大陆放映,这就是欺骗中国的人民。所以,崇德协会希望中共能够把抗战历史完整、正确地显示出来。”


在抗战主要战役中,只有两个战役(红线)与共产党有直接关系(心语编辑)

 “九.一八事变”周年将临,中国国民党港澳总支部常务委员戴卓贤也呼吁北京当局正视当年历史,“国民党领导下的军民抗战,死伤了很多国民党将领,而从一些已经看到的数据,中共将领死伤寥寥,这是历史的事实,不可否认的,不是不播出一些画面、避开事实所能够逃避的。”

原题目:央视不买抗战纪录片 抗战史实北京难以承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