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湖

作者:丁语 发表:2010-09-29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今天,阿丹驾车,岀folsom城,来到位于城东北约10公里处的folsom lake。车进入位于湖滨西南的高地,踞高远眺,四周群山环抱,中间一湖碧水。雪山冰水,汇集至此,在人工堤坝的拦截下,绿波潋滟,连接天际。是日正值周末,游人络绎不绝。有驾驶快艇乘风破浪,有身着泳装辟波戏水,有沙滩扎帐享受休闲,有摇荡轻舟谈情说爱,还有着潜水服开展训练等等,让人目不暇接。

午饭后,阿丹又驾车从另一条路来到湖滨的西面和北面,那里由于接近湖的入口处,水浅滩多,又是一片景色。小松鼠在树荫下掏了许多小洞,爬进爬岀,来去匆匆;草地上的大雁,有立有卧,还有的昂首望天,悠闲自得;水面上成群的银灰色的海鸥,忽上忽下,展翅飞翔……人们和动物和睦相处,休闲自在地享受生活。

此情此景,感人肺腑,欣然吟词一阕(新声韵):

《渔家傲·游湖》

四面山坡连别墅,湖边场地千车聚。

潋滟碧波游艇舞。

千堆雪,女男潜水深何处。

湖畔滩头扎营幕,家家老小休闲渡。

快艇乘风人注目。

夕阳照,游人络绎来和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