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造了一个超级泡沫(图)

作者:张东光编译 发表:2010-09-21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并未创造全球衰退中的经济奇迹,而是制造了一个超级大泡沫。

去年全球经济衰退2.2%,但中共却能公布中国增长8.7%,事实上,北京并未创造全球衰退中的经济奇迹,而是制造了一个超级大泡沫(superbubble)。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近期报导,金融风暴过后,中共当局为了稳定政权、创造就业机会,一方面施打人工激素,另一方面编造GDP持久不衰的神话,而贪图增长捷径、利用信贷扩张的结果,如今已出现晚期的过胖疲态,泡沫的崩溃就在眼前。

追求捷径反酿泡沫

中共想走经济增长的捷径,却只换来短暂的海市蜃楼;中共想扭曲经济的法则,反倒酿成史上超级大泡沫。

中共为了营造亮丽的GDP,导致去年新建住房面积增加1倍,房价涨幅保守估计超过25%,不过许多新建的高楼大厦却是乏人居住,也让中国泡沫更胜于杜拜的泡沫。

中共说谎成性 数据不可信

2008年美国引爆金融风暴,全球股市如坠深渊,各地经济深陷衰退,中国的出口也剧降25%,但中共却号称GDP增长6~8%。这对于说谎成性,惯于审查媒体、拘禁异议人士的政权来说,编造这样的数据并不困难。

中国经济迈入过胖的晚期

十年来,中共为了向外界炫耀,更为了维系中共政权,不计代价追求中国GDP的增长。在1994年电影“捍卫战警”(Speed)中,叙述年轻警察基努李维试 图拯救一辆被安置炸药的巴士乘客的故事,而巴士时速不得低于50英哩,否则炸药便会引爆。如今,中国这辆巴士载有13亿人口,如果GDP增长速度不能保 八,灾难随时发生。

然而,企业或经济体在长期历经高度增长之后,必将迈入过胖的晚期,追求高增长反而有害无益。例如,星巴克咖啡 (Starbucks)自1992年积极展店,1999年拥有2,000家店面,平均每天增加1.8个店面,2007年拥有10,000家店面,平均每天 展店5.5家。此后,星巴克由盛而衰,2008年因出现亏损而被迫关闭数百家店面。

中国的情况也很类似,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也逐渐出现晚期的过胖疲态。例如,2005年中国兴建全球最大的“华南购物中心”,如今空置率高达99%。此外,中共在内蒙厄尔多斯兴建的一座豪华城市,如今也成为空荡荡的鬼城。

资产泡沫越吹越大

金融风暴初期,中共号称动用4万亿人民币救火,约略美国救市金额占GDP比重的3倍。更有趣的是,中共还强迫国营银行信贷大放送,导致去年新增信贷9.59万亿人民币,创历史新高,更让资产泡沫越吹越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