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禁谷物出口 小麦飙涨(图)

发表:2010-08-06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浪导致俄罗斯森林野火更加猖狂,火场数已近六百处,迄今仍无缓和迹象,图为一名男子企图以树枝打灭火势,阻止野火逼近村落。(法新社)

俄罗斯热浪引发的山林大火已延烧超过一周,迄今仍无缓和迹象,不仅火场数目暴增到近六百处,造成至少五十人丧生,还损毁两座军事基地、烧毁两百架军机。俄罗斯总理普廷五日更宣布,鉴于严重干旱导致谷物歉收,将从十五日起一直到今年年底禁止谷物粮食出口,这项禁令立刻让美国小麦期货价格冲上二十三个月的新高。

小麦价格 冲上23个月新高

这是俄罗斯十一年来首度禁止谷物出口,主因是黑海地区的小麦产量因为这场一百三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干旱而歉收。俄罗斯约有二十%的耕地(一千万公顷)受创,总理普廷表示,禁止谷物粮食出口是为了避免国内粮食价格上涨、保护俄罗斯牲畜并增加存粮。由于俄罗斯是全球第三大小麦出口国,小麦价格早在六月初就因暂停出口阴影而上涨近七成,五日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九月小麦交易价续创二十三个月来的新高。

俄国气象单位预测,可能让莫斯科出现摄氏四十度高温的热浪,将再持续至少五天,这让扑灭野火工作形同是不可能的任务。

野火燎原 烧毁两百架飞机

主要集中在俄罗斯西部的一连串森林野火的火场众多,其中一处逼近一座秘密核子研究设施,另一处则殃及两处海军军事基地。中国“中新网”五日引述俄罗斯“生意人报”的报导说,科洛姆纳地区两处军事基地,早在上月二十九日便遭附近森林野火殃及,办公大楼、仓库与设备惨遭大火吞噬,还有价值两百亿卢布的两百架飞机付之一炬,大火肆虐面积达一百公顷。

俄罗斯国防部原本否认有基地遭森林野火波及且损失惨重,但当此事三日被俄罗斯网路媒体踢爆后,隐瞒五天的国防部不得不坦承确有此事。

已缩短度假行程、返回莫斯科坐镇灭火紧急国安会议的梅德维杰夫,四日正式警告海军司令维索茨基及其副手塔塔瑞诺夫,理由是两人上周处理灭火工作时“未完全负起专业责任”;至于海军后勤署署长谢盖耶夫与海军航空司令库克列夫等多名高阶军官,则遭到撤职。

梅德维杰夫还说,他已下令国防部开除大批任由大火摧毁基地的违纪军官,并警告说倘若其他地方或部门也有类似情况,他将会比照办理,绝不宽贷。梅德维杰夫也宣布,每名野火罹难者可获得六千六百美元(约台币二十一万元)的抚恤。

此外,位于萨洛夫的“全俄核子试验中心”,二日因风势导致火势加剧,情况危急。即便当局出动军机进行空中灭火,然因该市没有水库,还得仰赖火车运水与消防水带。官员表示,该中心所有危险的核子物资皆已运走,大批救灾人员与部队已进驻全力打火。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