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森林大火正逼近一机密核研究基地

发表:2010-08-06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森林大火正逼近曾研制了苏联第一颗氢弹的核研究基地,俄官方称,将会保障核设施安全。多名俄军方高官因海军基地被烧毁遭俄总统下令撤职。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五日透露,俄森林大火灾情仍在继续恶化,救援人员已经在火灾中又发现了多具尸体,使被正式登记火灾导致死亡人数上升到50人,一些城镇、村落甚至被全部烧毁。目前距离莫斯科400公里的萨洛夫地区的一个机密核研究基地正遭到森林火灾的严重威胁。

据俄媒体报道说:该核研究中心是最高机密级别的基地之一,曾主导了苏联第一颗氢弹的研制工作。该研究基地内的一些包括核反应堆在内的设施使附近居民担心,一旦被森林火灾覆盖,将造成严重后果。为此,俄紧急情况部在星期四对外安抚民众说,在该研究中心附近投入的救援人力已经在星期三增加了10倍,该核研究中心内的重要设备已经被转移,当地数千名居民也已被疏散,不会发生传言中的核爆炸等危险。

此外,位于莫斯科州科洛姆纳区的俄海军、空军基地在森林大火中被烧毁,招致克林姆林宫高层震怒,俄罗斯总统梅德维杰夫在5日下令将一批军方高级官员撤职。而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 •维索茨基因玩忽职守遭到警告。

俄军事基地的这起火灾发生在7月29日,但直到8月3日外界才获悉。根据俄侦查委员会消息,该基地指挥部、财务处、俱乐部以及两个停车库连同停放的汽车被烧毁;还有13个存放各种飞机的飞机仓库和17个露天停车场上的所有车辆被烧毁。

但俄国防部在媒体曝光基地被烧毁后,立即发表声明否认,更遭致外界不满。一位该基地附近居民对此表示说:“在军事基地发生火灾后,所有附近公路都被军方封锁,不准车辆随便出入,但我们都知道基地被烧毁的情况。”

俄罗斯 《生意人报》4日报道,遭受火灾的俄军两处基地分别是,俄海军航空与防空兵中央航空装备基地;空降兵第3370空降装备和物资仓储中心基地。俄罗斯生活网在近日报道说,价值200亿卢布(约合7亿美元)的200架飞机报废,失火面积达到100公顷。

2010年夏季的这次森林火灾被称为是俄罗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除了高温天气等原因之外,也有俄自然环境保护组织将其责任归咎于政府近年来大幅削减防火灭火资金,对森林资源管理不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