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民工程——三峡大坝

洪水逼四亿人 “丑化”三峡大坝

作者:江河水 发表:2010-07-31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危急证明三峡大坝骗民

尽管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发表“不准丑化中共党史”的严厉批评,大陆刁民却毫不示弱,反而顶风而上,掀起一股丑化三峡大坝的高潮。七月二十四日,媒体报道“长江汉江洪水夹击武汉,武汉危急”消息后,大陆知名网站凯迪网出现一热帖《三峡副总工程师说得叫话吗》,该帖对中共的致命“丑化”是,中共对三峡大坝的宣传前后矛盾,四改其口,事实证明三峡大坝其实是个骗民坑民的形象工程。

三峡大坝一直依靠专制护航

历史证明三峡大坝工程始终是在极左专制高潮时上马。一九五六年是毛泽东策划反冒进反右之时,于是一九五三年开始萌动的三峡大坝设想开始实施──当年成立长江流域规划办开始设计,意味着三峡工程已在实施。后来虽然在李锐等人的质疑反对声中一度停止,但文革的疯狂,又让三峡工程大举开工。一九八○年末本来对三峡工程的质疑重新占主流,但“六四”镇压又再次让异见者噤若寒蝉,三峡工程在一九九二年快马加鞭。二○○三年胡温新政以“和谐社会”之名实行全面封网禁止自由言论,于是二○○六年五月二十日,三峡大坝全线建成。历时整整五十年的三峡大坝,可以说是一直依靠专制的护航而建成。今日中共当局称三峡大坝“动态总投资一千八百亿元”,但学界推测实际耗费在这个数目的十倍以上,而对环境资源破坏的损失,更是至少在万倍以上,永远也无法弥补。

当局四次缩小三峡大坝功能

即便如此,人们有时也还聊以自慰:不论长期祸害如何,全线建成的三峡大坝至少眼前可以让百姓不再担忧长江洪水了。一九九八年长江遭遇五十年一遇大洪水时,许多人想,要是三峡大坝已建成,就不用这样劳民伤财地抗洪了。然而结果却是,二○ 一○年七月长江只发生十年一遇的洪水,本以为会安然无事的百姓却接到政府通知:三峡大坝并不能代替各地的防洪工程。

这是怎么回事?惊呆了的草民赶紧查阅中共对三峡大坝的宣传,才发现,中共当局早已四次暗暗缩小三峡大坝的功能,前后矛盾掩饰谎言败露──

三峡大坝原定的功能是永远防止任何级别的洪水。一九五六年,毛泽东说三峡大坝建成后:“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描绘了三峡大坝建成后可保长江流域百姓永远无水患的美景。全国人民最终积极支持三峡工程上马,全因毛泽东这一承诺。

谁料,中共在三峡工程主体已建成时,却突然将“永远”降为了“万年”。二○○三年六月一日,《新快报》转发新华社记者的报道《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国务院验收组组织几十名专家在大量检查验收的基础上,对大坝进行了最后的鉴定验收。结论是令人满意的:已建成的三峡大坝质量满足了设计要求。”

此时虽然“永远”降为了“万年”,也还是让人鼓舞。可是四年后却又将“万年”降为“千年”。二○○七年五月八日《文汇报》报道:据新华社宜昌五月七日电,“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负责人表示,三峡大坝今年可以满足千年一遇洪水的防洪度汛标准。”

“万年”为何突然降为“千年”?官方没有作任何解释。也许从来就爱“食言而肥”的中共,认为王者“前言不搭后语”是光荣传统,无须解释。

不料,能防“千年一遇洪水”的承诺没过一年,又降为了“百年一遇”。二○○八年十月二十一日新华网报道:《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十八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三峡大坝今年汛期将有能力抵御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

这次“千年”降为“百年”,照样没有作任何说明,好像从来就没有说过“三峡大坝今年可以满足千年一遇洪水”。

可怜的百姓,这时只能以“多得不如现得”来阿Q自己:能防百年洪水,总比只能防五十年好,人生也就百年,能保一代人不怕洪水,也算没有全赔,冤枉钱还有所回收。

可是,二○一○年七月突然传来惊天新闻:“三峡蓄洪能力有限,勿把希望全寄托在三峡大坝上”──三峡大坝根本防不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七月二十日,央视在专题节目中说,“三峡蓄洪能力有限,长江流域湖泊分洪量急剧下降,今年抗洪勿把希望全寄托在三峡大坝上。”接受采访的专家同时又指出,今年的长江洪水总量其实不可能超过一九九八年的洪水。这就是说,曾经大吹大擂可以永远防抵一切洪水的三峡大坝,不仅防不了“百年一遇洪水”,就连“十年一遇洪水” 也因“蓄洪能力有限”而无法防范。

骗民工程激怒全国百姓

这一“三峡工程其实是个骗民工程”的间接信息,激怒了全国百姓,特别是为建设三峡大坝工程付出巨大代价,而至今又遭受洪水侵扰的长江流域六省市(重庆市、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安徽省、江苏省)四亿多百姓,更是义愤填膺,纷纷上网以“丑化”三峡大坝讨伐骗子党。仅仅七月二十四日的一个南方网站,就可见到一些有趣有力有理的“丑化”──

网民“liuyi2010 ”加帖:据重庆寸滩港口历史水文数据可见:

一八七○年洪水水位标高一百九十六点二五,寸滩流量十万方∕秒;

一九○五年洪水水位标高一百九十二,寸滩流量八万五千一百方∕秒;

一九五四年洪水水位标高一百八十二点五七,寸滩流量五万四千八百方∕秒;

一九八一年洪水水位标高一百九十一点四一,寸滩流量八万五千七百方∕秒;

一九九八年洪水水位标高一百八十三点二一,寸滩流量五万九千二百方∕秒。

这一组数据说明,在三峡大坝没有建成时,重庆洪水季节水位还高于有了三峡大坝之时,可见今日三峡大坝在洪水季节并没有拦截什么洪水,只是在枯水季节拦水发电。

网民“孔雀令”加帖:“三峡大坝防洪功能的夸大宣传让全国许多天然泄洪区、蓄洪区都被政府拿来开发了房地产!现在三峡大坝谎言露馅,而天然泄洪区、蓄洪区又没有了,所以今日长江两岸百姓比没有三峡大坝时危险百倍!”

网民“sisidiyi”加帖:“质疑三峡功能叫谣言,谎报三峡能力叫辟谣,妈的还说理吗?”

网民“七月七日”加帖:“为了保持挣钱发电水位,汛期前不尽力泻库才致今日‘蓄洪能力有限’!”

网民“狐狸头”加帖:“哦,为了自己党公司的利益,置上下游百姓生命于不顾,然后组织抗洪,让全国人民捐款。”

网民“白说也说说”加帖:“重庆小伙子,个个勃起来,手举红宝书,口唱语录歌,战胜大洪水,再跳忠字舞!”

网民“白虹贯日”加帖:“早晚有一天会再铸几个铁人(如秦桧)跪在江边……。”

……

党不认错,何况我乎

表面看来,是长江洪水在逼四亿百姓“丑化”三峡大坝,而实质上,却是“伟光正”“鱼弘四绝,聒不知耻”,不断以滚滚谎言迫使四亿百姓“丑化”三峡大坝!易中天近日有妙文,题曰:《党不认错,何况我乎?》最是概括百姓“丑化”三峡大坝之精神。

二○一○年七月二十四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