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再次爆发森林大火 上万人扑救

发表:2010-06-28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中广网消息,本月26日,大兴安岭林区爆发多处火情,以黑龙江省的呼中林业局境内山火较为严重。目前内蒙古、黑龙江两省已派遣1万余人赶赴火灾现场扑救。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局防火办称,目前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境内又发现多个火点。

据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防火办称,目前大兴安岭内蒙古林区共有6处较大火点,分别是阿龙山火点、阿里河火点、金河火点、满归火点、北部原始林区火点、莫尔道嘎火点。这些在近日集中爆发的林火由于多集中在山高林密、道路难行的林区,加之火场树种以偃松为主,含油脂较高,因而火势较猛,扑救难度较大。

据悉最初起火的阿里河火点,目前明火已经完全被扑灭,有1500多人正在死看死守,防治死灰复燃;火势较大的是阿龙山火点,有1420人正在扑火;在莫尔道嘎火点目前发现2起山火,有800多人在现场扑救,其中一起已经被控制,另外一个火点,人员正在紧急赶往现场;金河火点目前发现2起山火,有400多人在现场扑救,其中一起已经被控制;满归火点目前发现7起山火,有600多人在现场扑救,其中5起处于可控制状态。在大兴安岭北部的原始林区,发现共计9起山火,其中6起已经扑灭。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