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与北京“牵手” 引爆台北数万市民抗议(组图)

发表:2010-06-27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6日(周六)台北,数万市民抗议将于下周二在重庆签署的“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图片:路透社)

6月26日(周六)台北(图片:GettyImages)

6月26日(周六)台北(图片:路透社)

6月26日(周六)台北(图片:GettyImages)

6月26日(周六)台北(图片:GettyImages)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6月26日(周六)报道,星期六,台北发生数万市民上街抗议一项与北京的贸易协议。

台湾马英九政府表示,该协议将给台湾经济带来很大的动力。批评家认为,该协议绝大多数都是令台湾的大企业受惠,但会导致台湾的工人和小本生意难以与大陆价格更低廉的商品竞争。

50岁的渔民张福孟(音译,Chang Fu-meng)与太太参加了周六的抗议游行,他表示:“让我们(台湾)的产品能免税进入大陆毫无意义,因为大陆的产品更加便宜。”

但抗议者心中更多担心的是该协议会令台湾走向北京的统治之下。

该协议立即召来更多批评家的担心:台湾可能重蹈香港的命运,在中国大陆有投资的大企业可能会影响到学者、甚至报纸对大陆及其人权的评论。

台北市民陈梅楚(音译,Chen Mei-chu)表示:“我们是一片自由的土地。如果他们来了,就会改变到我们的生活方式。”

台北警方估计参加抗议的市民人数达3.2万人,民进党表示高达10万。

这项被称作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计划于下周二在重庆签署。该协议当下立即减少或免除大约800种出口产品的关税,其中台湾进入大陆的产品占500多种,大陆进入台湾的产品大约是250种。

该协议给与两岸间彼此进入对方市场更大的同行证。譬如,台湾的银行能够在大陆设立分行,并经营人民币业务。台湾的官员表示,北京还同意允许台湾的影片无限量进入大陆,前提是必须先通过大陆的审查。

台湾总统马英九表示,该协议是经济、而非政治协议,台湾的民主能够避开来自北京的压力。

马英九在近期一项关于该贸易协议的电视辩论会上表示:“我们当然清楚北京在这个时期对我们的政治野心,但是我们不能让这个令自己恐惧而退缩或是回避。”马英九称对台湾的贸易与民主均有信心。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